冀州新闻>>冀州时政要闻

冀州区加快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018-03-23 10:10:51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春伊始,衡水市冀州区各级领导干部克服“歇年”思想,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为新的发展契机,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切实服务发展、服务民生,全面助推冀州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着力聚焦转型升级,全力以赴增创发展优势。该区紧紧围绕衡水市“产业转型升级年”的要求,强存量、优增量、提质量,努力使全区产业更有创新力、更具竞争力。其中,在激活内生动力上,该区鼓励全区企业采用新技术、新装备,加快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进程,全年计划实施技改项目30个以上,并力争5个列入省重点,同时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向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型化发展,抓紧培育一批行业“单打冠军”“隐形冠军”,确保新增规上企业10家以上。在培育新生动能上,该区大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发展环境,积极吸引优势产业、优质资源、优秀人才落户冀州并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与北京跨区域产业协作中心、中关村科技园、大兴生物医药基地全面对接,争取引入项目20个以上。

着力开展“多城同创”,全力以赴打造宜居城市。该区按照衡水市“多城同创”活动要求,对照标准、补齐短板,积极对接融入衡水市主城区,全面打造宜居城市。该区积极畅通交通网络,启动通用航空机场建设,推进106国道调直工程;改造信都路等5条主干道路,拓延幸福街等3条街道,为兴隆巷等7条街巷安装路灯,点亮群众“回家的路”,并通过新建改造一批菜市场、停车场,积极打造便民“生活圈”。同时,该区以全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契机,加快冀新公园二期建设,新建一批街头游园,抓好城区水系、道路、庭院等绿化,推动鲜花上街、垂直造绿、拆墙见绿,确保市区绿量的全面提升。

着力推进乡村振兴,全力以赴繁荣“三农经济”。该区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确保“三农经济”的全面繁荣。在夯实“三农”的基础上,该区将建立健全耕地保护责任机制,大力实施地下水压采、引黄入冀补淀等工程,新增地表水灌溉农田5万亩、高标准农田1万亩,完成10.5万亩水价“一提一补”改革。在发展特色农业上,该区将进一步推动农业由增产向提质转变,在保证粮食安全的基础上,新增密植果园16000亩、中药材2000亩、设施蔬菜1000亩,并确保年内完成新建高标准规模化养殖场16家的目标。(樊加伟)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