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新闻>>冀州科教文卫

冀州区城乡花会汇演盛装绽放

2018-03-23 10:07:36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8日,农历正月十三,在衡水市冀州区滨湖大道上,锣鼓喧天、彩旗招展、人声鼎沸,一年一度的“百鼓擂鸣”城乡花会汇演激情开赛,来自全区农村和社区的26支花会表演队伍各展绝活、竞相亮相,为广大群众奉上了一道精彩的“视觉盛宴”和丰盛的“精神大餐”。

当天上午9时30分许,冀州区2018年“百鼓擂鸣”城乡花会汇演正式鸣鼓开赛,花会表演队员们身着鲜艳喜庆的服饰,拿出“看家本领”各展身手,有的敲起震天的锣鼓、有的挥起秀美的彩扇,有的扭起欢快的秧歌,有的舞起威武的祥龙,整个花会汇演现场一片欢腾……门家庄乡东堤北村秧歌队,身穿彩色服饰,头戴花饰、手握彩扇,伴着欢快的节奏扭起了大秧歌,充分展现了广大农村妇女崭新的精神风貌,也舞出了广大农民群众的幸福感。官道李镇衡尚营村架鼓队,几十名身着节日盛装的架鼓手,精神抖擞、激情澎湃,灵动的鼓槌在他们手里上下翻飞,震天的鼓声在广场上空回荡,他们用“先声夺人”的架鼓,敲出了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上广大农村发生的可喜变化,也敲出了新时代、新农民的昂扬斗志。

这边的锣鼓震耳欲聋,那边的表演异彩纷呈。在九州文化广场西侧,北漳淮乡肖家庄村舞龙队的精彩表演,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欣赏,舞龙队员们娴熟地驾驭着“祥龙”在空中时而蜿蜒起伏、时而翻滚升腾,引得围观群众连连叫好,一片欢腾。徐家庄乡庄子头村文艺表演队表演了传统民俗活动——拉碌碡、划旱船,诙谐幽默的艺术表现形式生动地展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勤劳和智慧,逗的围观群众捧腹大笑,整个花会汇演现场萦绕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

“每年的春节花会汇演我都会来凑热闹,看着喜庆的秧歌、听着震天的锣鼓,我感觉生活特别有奔头儿。”专程从几十里外赶来的村民张大爷兴奋地说。而家住冀州城区的小王则是位“网络达人”,他一边观看花会表演,一边玩手机直播,他说,“要让那些远在千里之外的朋友们,也可以通过他的‘现场直播’,感受一下家乡浓浓的节日气氛”。

据了解,冀州“百鼓擂鸣”城乡花会汇演作为该区春节文化活动的一张特色“文化名片”,已经连续举办多年,今年的花会汇演囊括架鼓、秧歌、广场舞、舞龙、划旱船、跑驴等10余种花会表演形式,较往年阵容更加强大、形式更加丰富、特色更加鲜明。这场原汁原味的民俗文化大餐,进一步活跃了春节期间的文化氛围,同时也充分展示了该区建设“活力冀州、实力冀州、魅力冀州”的壮志豪情和精神风貌。(樊加伟)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