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新闻>>冀州科教文卫

冀州交通运输局圆满完成春运工作

2018-03-23 09:48:1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冀州交通运输局圆满完成春运工作

春运关系民生,是交通运输工作重头戏。衡水市冀州区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安全畅通、和谐稳定”的主题,多措并举,认真履责,确保了2018年春运安全平稳有序。整个春运期间全区共投入班线客车3016台次,完成旅客运输量1.339万人次。

强化领导,打造“ 有序春运”。节前,该局成立了春运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班子亲自带队,对全区运输企业、客货运站场进行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及车辆动态运行监控、安全措施到位等情况的实地检查,提前部署了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强化监管,打造“ 平安春运”。针对春运期间的出行需求和客流量大的特点,该局切实加强区域运力组织,努力做好公共汽车、出租汽车和农村客运的调度,并督促客运站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坚决杜绝站外揽客、捎货,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强化巡查,打造“和谐春运”。春运期间,该局进一步加大了辖区公路的巡查力度,组织安排运政人员对辖区公路重点路段进行排查,尤其加大了对险路、险桥、国省干线公路及客运车辆主要停靠点的检查力度,对沿途过往车辆的超限超载等不安全因素及时排查治理,确保了春运期间全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强化宣传,打造“ 温馨春运”。该局督促客运企业及时利用汽车站电子显示屏、出租车LED顶灯等媒介,全方位及时发布春运相关政策措施、运力安排、道路拥堵、交通管制、班次延误等动态信息,加大春运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并安排志愿者到汽车站为广大旅客提供搬运行李等服务。(陈子雨)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