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新闻>>冀州科教文卫

冀州扮靓市容市貌喜迎新春佳节

2018-02-28 17:13:30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红的灯笼挂起来,璀璨的彩灯亮起来……春节来临,漫步在衡水市冀州城区街道上,千余盏灯笼随风飘摇,万余个彩灯流光溢彩,浓浓的“年味儿”让市民及归来游子心花怒放,流连忘返。“家乡的夜景真的太美了!我为这样一个美丽的滨湖小城点赞!”从外地回家过年的冀州市民张先生,忙着将家乡的夜景拍照上传“朋友圈”秀一秀。而这美景背后,凝结着该区政府及职能部门辛勤、智慧的付出。

在景观效果上“下功夫”。春节前,他们先后完成了老盐河故道景观的集中整治以及滨湖公园、书香广场、信都广场的改造提升,并建成冀新公园一期、德政园,以及听竹园、翠湖园等5处街角游园,新增改造绿地21.7万平方米,城市整体格局全面优化,城区总体景观全面美化。同时,聘请专业设计公司对滨湖大道沿线的建筑立面、亮化等景观进行了高起点的包装设计,并在此基础上改造墙体立面2.2万平方米,铺装便道24245平方米,绿化廊道2297平方米。在工程施工设计中,综合考虑道路材质、绿化、人行道、管线、停车位和两侧沿街建筑立面的关系,做到了建筑风格、立面景观、色彩搭配的协调一致,有力烘托了春节节日氛围。

在亮化效果上“做文章”。该区以“追溯历史-古今相融-展望未来-人文感受”为设计思路,投资3000余万元实施了夜景灯光改造项目,对城区内重要节点的建筑外景灯光进行了亮化提升改造,通过灯光的强弱、明暗等有节奏地对灯具设备进行调节控制,充分发挥灯饰和色彩作用,创造“别具一格”的氛围格调和丰富多彩的情趣效果,全面打造靓丽绚烂的“灯光盛宴”。其中,冀州博物馆亮化以震撼的裸眼3D“投影秀”结合九州文化广场滨水景观带联动的大型灯光艺术表演系统,突出河岸线、岛屿与树木照明,形成别出心裁的“写意画”效果;冀州广电大楼借助现代照明手法,结合新媒体艺术灯光形式,生动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节日氛围。

在整洁效果上“出实招”。城管部门按照“全面推进、综合整治、精细化管理”的原则,将城区环境划分为22个责任区域,对每个责任区实行“包街责任制”,并对城区内主次干道两侧、临街门市楼后胡同、背街小巷、胡同、城中村、弃管小区、城乡接合部等区域全面排查,彻底清除暴露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杂草和乱堆乱放等现象。同时,环卫清扫车每天定点对市区主干道清扫,机械化清扫率达60%以上;2台清洗车每天两次对市区主干街道洒水保洁,降尘面积达50万平方米,有效维护了春节期间城区环境面貌的“焕然一新”。(樊加伟)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