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新闻>>冀州头条新闻

冀州区“多点发力”全力打造宜居城市

2018-02-28 16:58:48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去年以来,衡水市冀州区以提升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发展目标,在完善城市功能、增加城区绿化和繁荣城市景观等领域“多点发力”,全面对接融入衡水市主城区,全力以赴打造宜居城市“新坐标”。

完善城市功能,打造便民生活圈。该区坚持在完善城市功能上创亮点、提品位,累计投资53亿元,建设46项城建重点工程。其中,在完善城市规划上,该区数字冀州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在全市率先通过验收,地理信息公共平台上线运行,同时通过编制海绵城市、绿地系统等专项规划,实现了全区空间发展“一本规划、一张蓝图”;在畅通交通网络上,该区先后完成兴华大街、迎宾大街、长安路雨污分流及路面改造工程,累计改造提升小街小巷11条,并通过启动总投资达240余万元的城区道路路灯更新工程,解决了城区小街小巷有路无灯的问题,城市便民生活圈进一步完善。

增加城市绿化,塑造特色景观带。为营造舒适、优美的公共绿色活动空间,该区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契机,全面提升城区绿化档次,积极改善城区生态质量,因地制宜塑造城区特色景观带。截至目前,该区先后对金鸡大街、和平路、迎宾大街等八条主干道进行了绿化改造提升,累计补植乔灌木5000株,绿化色带5000平方米,地被10万平方米,大大增加了城市绿量。同时,该区还全面启动“绿地改游园工程”,累计投资670余万元,在城区听竹园、翠湖园等五大街头游园内修建绿色景观长廊1000余平方米,并通过种植乔灌木、绿篱、草坪、竹子等常绿植物,新增绿地21.7万平方米,城市宜居水平和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升。

繁荣城市经济,提升旅游美誉度。该区依托自然区位优势,将发展旅游产业作为繁荣城市经济的重要抓手,牢牢把握冀州被列入河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的发展机遇,积极推进旅游管理体制改革,全面提升旅游“美誉度”。截至目前,该区通过扩建玉泽园文化园,提升兵法城娱乐设施以及碧水湾码头、滨湖公园、老盐河公园景区的综合提升改造,基本形成了集会展、餐饮、健身、水上观光娱乐于一体的沿湖生态旅游圈。同时,该区深入挖掘冀州在产业、文化、生态等方面的资源优势,着力打造各具特色的旅游特色小镇。其中,北岳家庄村建成集“水之韵、帆之舞、风之声、童之趣”于一体的“酷跑小镇”;岳良村建设成皇家文化旅游区,打造“皇家小镇”;双冢村以汉墓文化为依托,深挖文化底蕴,打造“汉风古韵小镇”。(樊加伟)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