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新闻>>冀州图片新闻

冀州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2017-11-14 18:04: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2日,衡水市冀州区十九大精神进基层文艺巡演首场演出在冀州中学启动。图为演出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杰安 记者 翟一杉)11月12日,衡水市冀州区十九大精神进基层文艺巡演首场演出在冀州中学启动,由此拉开了该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序幕。冀州区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通过在理论学习宣讲、社会宣传、文化活动等领域“多点发力”,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抓好集中学习宣讲,提升“宣传高度”。该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新时代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认真制定学习方案、列出学习专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引导各级领导干部一字一句、原原本本的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区级领导利用2周的时间,到分包乡镇、分管部门宣讲,各乡镇党委、区直部门党委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本乡镇、部门、系统开展报告宣讲,扩大宣传覆盖。同时,该区将开展基层宣讲作为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途径和有效方式,按照“一级抓一级、层层搞宣讲”的要求,迅速成立“走基层”宣讲团,并筛选100名政治立场坚定、热爱党的宣讲工作的党员干部,组建“小红帽宣传讲员”队伍,深入到各系统、校园、企业、农村、社区开展义务宣讲,通过成立农村义务宣讲小分队,打通基层宣讲的“最后一公里”,确保让基层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营造社会宣传氛围,增强“宣传温度”。为全面营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社会氛围,该区通过在城区、乡镇主要路口、主次干道等部位,设置安装一批形式新颖、造型独特的主题景观小品和公益广告,推动形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鲜明宣传主题。其中,在城区、乡镇主要出入口、高速出入口、高速沿线广告牌悬挂、张贴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公益广告,并在电子屏不间断播放党的十九大宣传标语;充分运用建筑围档、户外广告牌、公交候车厅广告牌悬挂、张贴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公益广告;组织银行、医院、加油站、酒店、宾馆等窗口单位在醒目位置悬挂、张贴党的十九大宣传标语。同时,该区将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同“两微一端”、微信矩阵等新兴媒体相结合,通过H5、美篇、视频等内容鲜活的形式,集中推出一批重点稿件,及时集中反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进展、新成效,持续为十九大宣传“造势升温”。

开展主题文化活动,拓宽“宣传广度”。该区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创作主题,通过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多彩、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活动,全面彰显广大干部群众的壮志豪情和建设家乡的精神风貌。其中,冀州区十九大精神基层文艺巡演活动将利用2个月的时间,通过进机关、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等巡回演出方式,集中安排20余场规模大、艺术性高的文化活动,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目前,冀州区十九大精神进基层文艺巡演活动已经在学校、企业、乡村连续举办4场,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群众身边。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