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新闻>>冀州社会民生

冀州七旬退休教师义务书写黑板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14 17:55: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冀州七旬退休教师义务书写黑板报宣传十九大精神,图为冀州区堤王村十九大精神“义务宣传员”王东才正在黑板上手抄党的十九大报告。 师磊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师磊记者翟一杉)11月13日上午,笔者来到冀州区徐家庄乡堤王村,正赶上村里的七旬退休教师王东才在大部队的党建宣传栏黑板上用粉笔手抄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规矩工整、字体清秀的“手抄版”十九大报告,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围观学习。老人见围观群众多了,一边手抄报告原文,一边给大家宣讲报告的精神内涵,“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以后国家政策一定会越来越多的向农村倾斜,咱老百姓好日子还在后头哩!”王东才通俗易懂的讲解,令村民们眉开眼笑,人群里不时传来了热烈的掌声……

今年70岁的农村退休教师王东才,是一名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教了一辈年书的他,退休以后在家闲暇无事,总想发挥发挥余热。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老人开始忙活了起来,搜集十九大报告原文、整理十九大精神解读材料、策划版面尺寸……经过一番紧张的准备工作,王东才正式当起了十九大精神的“义务宣传员”,每天早早来到大队部在黑板上抄上一段儿十九大报告,“抄写的过程,也是一个自我学习的和领会的过程,十九大精神内容丰富、立意深远,值得我们每一个人认真研读学习。”王东才深有感触的说。“王老师是我们村公认的‘文化人’,他讲的道理大伙儿都愿听,有空的时候,我总是来这里转一转,看看有没有‘新精神’,这里就是俺们村的国家政策‘宣传站’!”堤王村村民李新春一边认真从黑板报上阅读十九大报告,一边兴奋的说。

据王东才介绍,他打算用一个月的时间,把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连同十九大精神解读一起完整抄一遍。对于跟‘三农’密切相关的论述,就用红笔标注出来,这样大家伙儿一目了然,也更能吸引大家的阅读学习兴趣。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