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新闻>>冀州头条新闻

冀州区南午村镇“三个精准”助推“两个专项”行动见实效

2017-07-19 10:18:41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衡水市冀州区南午村镇坚持从全局的高度来认识开展“两个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精心谋划、主动作为,通过解决好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两个“专项工作”协调有序、推进有力。

安排部署“精准到位”。该镇专门成立“两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并明确了各小组成员的责任分工,具体负责“两个专项”行动的谋划部署、统筹协调、督导落实等工作。同时,为把握好“清理”标准、运用好“问责”手段,该镇制定了《南午村镇“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南午村镇“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并组织召开由镇领导班子、机关全体人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和村主任参加的贯彻落实“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专题会议,认真传达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和该镇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责加压,确保工作方案真正落实、安排部署真正到位。

自查自纠“精准到位”。为确保问题查摆全面及时,该镇明确要求各机关站所和各行政村根据各自实际开展认真细致的自查自纠工作,认真查找在制度、管理、监督、服务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和不足。截至目前,镇财政所就处置集体资产、集体收入不入账、挪用截留坐收坐支等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违纪问题开展了自查;镇党政办就“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事项对镇机关和各村进行了自查;镇扶贫办公室就“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和“贫困人口医疗救助”情况进行了检查;镇大气办就防霾治理、秸秆禁烧、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同时,该镇纪委牢固担负起党内监督专责,强化督导检查、强化问责撬动,切实把需要清理的问题找准、找实、找全,创造性地解决历史遗留的难点焦点问题,真正为加快镇域经济发展和基层党建的健康发展清阻除障。

整改落实“精准到位”。该镇坚持“边清理、边纠正”,对于能马上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尽快整改到位;对于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明确责任、限期整改。同时,该镇还通过制定《责任单位任务分解表》,将单项清理内容逐条分解到具体责任单位,对清理内容及时跟进部署,持续传导“自查从轻、被查从严”要求,引导各站所部门和行政村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帮助责任部门放下思想包袱,主动上报、敢于担责。截至目前,该镇通过梳理形成了6方面、34条问题,其中“微腐败”滥用职权类2件;作风不实类10件;“一问责八清理”问责类8件;治霾类8件;脱贫类3件;职责不分类3件,对于这些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樊加伟、李影)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