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新闻>>冀州头条新闻

冀州区厚植发展优势力促工业经济提质增效

2017-06-06 09:52:35 来源:衡水日报

今年以来,衡水市冀州区抢抓协同发展、撤市建区重大机遇,坚持“工业强区”战略不动摇,以加快转型厚植发展优势,全力构建产业支撑新体系,力促工业经济提质增效。

做优产业,打造工业经济发展“新集群”。该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惠民生的重要抓手,着力在做优产业上实现新突破,重点打造以多能胶辊、游乐装备、智能制造等为支撑的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以玻璃绿色纤维、有机碳纤维制品为支撑的环保新材料产业集群,以现代制药、医疗器械、精细化工为支撑的医药化工产业集群和以生化纤维、棉纺服装、经编针织为支撑的棉纺针织产业集群,形成特色鲜明、集聚度高、竞争力强的产业体系和工业经济发展“新集群”。截至目前,该区对大寨核桃露、慈航制药等41个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全部实行了台账式管理,按月排定计划,全面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早日投产达效。

抢抓机遇,培育工业经济发展“新动能”。该区紧紧抢抓新一轮产业变革机遇,引导工业企业积极对接“中国制造2025”“工业4.0”“互联网+”等行动计划,并依托衡水“蓝火计划”平台,加快向品牌高端迈进、向产业高端破冰,加快建成一批纳税超5000万元的巨人企业,并力争实现纳税超亿元企业“零”的突破。同时,该区深度融入京津冀、接轨长三角、借力珠三角,瞄准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和行业30强企业精准对接,全力推进链条招商、平台招商、全员招商,力争每年至少引进一个投资超30亿元的单体项目,以项目集聚做大产业支撑、以持续投入加快动能转换,全面培育工业经济发展“新动能”。

拓展承载,打造工业经济发展“新平台”。该区以争创国家级工业园区为引领,全面拓展承载平台,提升园区规划水平,完善基础设施,深化体制改革,积极打造高端项目集聚区、转型升级主阵地和工业经济发展的“新平台”。其中,北区突出高端化、集约化建设“产城融合”示范区,南区深化与中国游协合作建设游乐装备产业基地,西区重点集聚医药化工产业打造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同时,他们全力推动医疗器械园、印刷装备园等“创业园”“飞地园”建设,加快形成“一核、两翼、多园”的工业园区承载新格局。截至目前,该区工业园区面积达到11.2平方公里,入驻企业达到214家,其中冀州经济开发区还成为京津冀地区唯一入选2016年度全国18个循环化改造重点支持的产业园区。(特约通讯员樊加伟)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