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新闻>>冀州社会民生

冀州区南午村镇精准发力打造洁净乡村

2017-05-22 10:56:32 来源:衡水日报

日前,衡水市冀州区南午村镇组织镇村干部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打响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攻坚战和全域化“美丽乡村”建设决胜战,全面打造洁净乡村。

在动员发动上精准发力。该镇专门成立“全域化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印发了推进全域化美丽乡村建设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净化、绿化、亮化、美化、细化工程的实施细则,确定了班子成员包片、全体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区的工作格局。同时,该镇还组织镇干部和各村党支部书记到深州市东安庄乡等地参观学习,通过实地观摩,寻找差距、确定目标,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快速、高效推进。目前,该镇57个村均实现了包村干部“一对一”实地督导,“洁净乡村”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做到了及时分享反馈,为打好环境卫生整治这场硬仗奠定了基础。

在环境整治上精准发力。该镇按照“四清四化”和“两改一清一拆”的标准,重点清理村内积存垃圾、柴草杂物、残垣断壁、私搭乱建等,确保做到街道整洁通畅、院落整齐清洁,全面提升村容村貌。截至目前,该镇动用机械162台,出动人力4000余人,整治道路和村内的柴草、垃圾1700余立方米,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同时,为巩固环境卫生整治成果,该镇健全完善环境卫生长效机制和保洁员管理制度,努力实现卫生管理常态化,截至目前,该镇57个村均设立了垃圾清理回收定点,30余个村建立了专职保洁员队伍,环境卫生长效保持率达到90%以上。

在亮化美化上精准发力。该镇紧紧抓住被列入省级小城镇建设重点乡镇的机遇,全面开展亮化美化工作,着力建设“经济发展、环境优美、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的小城镇。截至目前,该镇实施了镇区道路改造提升、街道绿化亮化、排水设施新建等10余项工程。其中,聘请石家庄恒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对镇区街道现状进行了全面、详尽的勘测,聘请石家庄大地建筑事务所对镇区街道整体立面改造进行了设计,聘请冀州区力通电力设备公司对镇区街道电力线路及照明设备进行设计,力促小城镇建设规划水平“显特色”。同时,该镇对20余个村的街道立面实施粉刷作业,精心绘制文化墙500余幅,对50余个村开展了主街线杆、路灯的修缮维护工作,基本实现“村村夜晚有照明”的亮化目标,农村亮化美化度显著提升。(樊加伟、韩明)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