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新闻>>冀州经济传真

衡水冀州区北漳淮乡“两大一小”助推经济跨越发展

2017-04-18 09:42:18 来源:长城网

近日,记者从衡水市冀州区宣传部获悉,今年以来,该区北漳淮乡紧紧抢抓“协同发展、撤市设区”两大发展机遇,通过在工业、农业、城建等领域“精准发力”,补齐发展短板、集聚发展动能,力促乡镇经济跨越发展、强势开局。

坚持不懈引进“大项目”

为提升项目建设对于工业经济发展的“支撑力”,该乡认真筛选带动作用强、发展潜力大的重点工业项目,通过建立重点项目数据库,强化目标考核管理、完善协同服务,实施季度调度通报,半年分析、年终考核机制等举措,确保在建项目早日投产达效。截止目前,该乡共有新建项目2个、续建项目2个。其中,总投资22.3亿元河北烨和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物玉米纤维”项目,被正式列入河北省2017年重点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名录。同时,该乡紧紧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借势非首都功能疏散,强力对接招商,通过深化与京津合作,积极对接京津外迁项目。目前,该乡共有谋划项目3个。其中,帮助河北可耐特公司与华锐风电公司联系洽谈,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将建设风机叶片生产基地;与北京金索恒盾防护设备有限公司积极洽谈,谋划建设人防工程设备项目;北内集团与长征汽车合作电动汽车整车内饰以及与北汽福田合作PM和TM项目正在积极洽谈,并取得实质进展。

全力以赴打造“大平台”

该乡围绕现代农业园区,统筹红色文化、民俗文化,积极探索绿色、生态、特色种植养殖,大力发展观光采摘、红色教育、民俗体验为一体的乡村旅游业。截止目前,该乡现代农业园区总面积达11290亩,园区内拥有新型经营主体11家,基本形成了以中药材、速生林、奶牛养殖为核心的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区和以田园棉文化园、御香生态园为代表的特色农业观光旅游区。其中,“苗圃观光区”以金树园林公司、志勇农场、运发苗木合作社为代表,依托1400亩林业地下水压采项目,种植樱花、海棠、郁金香、红橡等观赏性树种,丰富农业旅游新内涵;“特色种植区”以泽康合作社、秋旺大葱合作社、康新果品合作社为代表,种植中药材、大葱、早熟有机葡萄,增加社员收入,带动周边2万余名农民群众共同致富。

乘势而上建设“小城镇”

该乡将“小城镇”建设作为提升经济发展承载能力的重要途径,在“田园城镇”上作文章,加快北漳淮商贸中心建设,完善民心生态公园配套设施,启动集中供热、集中供水改造工程,进一步繁荣106国道两侧“经济带”,聚集生产要素、聚集产业、聚集人气。同时,该乡以迎接衡水首届“旅发大会”为契机,以“四清四化、两改一清一拆”为重点,在“美丽乡村”建设上精准发力,全面提升绿化、亮化、净化、美化水平,打造环境优美、乡风淳朴的美丽乡村“秀美画卷”。截止目前,该乡21个行政村全部建设有垃圾回收点,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全面建立。(邢梅智 樊加伟 方永青)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