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新闻>>冀州头条新闻

冀州区奋力谱写“活力冀州、实力冀州、魅力冀州”新篇章

2017-04-05 16:03:46 来源:衡水日报

3月20日,衡水市冀州区召开2016年度综合表彰暨建设“活力冀州、实力冀州、魅力冀州”动员大会,动员该区上下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放开步伐奋力行,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开创冀州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明确了冀州今年的发展思路,即:抢抓“协同发展、撤市建区”两大机遇,借势“省园博会、衡水首届旅发会”两大盛会,做美做靓城市、做强做大工业、做活做特文旅,以城带乡、以工带农,在加快发展、跨越发展上实现更大突破。

做美做靓现代城市,推动市区一体发展。一是做好城市修编,该区按照“崛起东部新区,建设西部新区,改造老城区,提升核心城区”的思路,加强规划、站位高端、突出特色,引进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参与城市建设,打造一批高水平的特色街区、精品道路、地标建筑,彰显滨湖城市的精气神。二是重新调整定位,放大生态、文化优势,做好对接京津文章,发展楼宇、总部、金融、医疗养老、文化教育等产业,推动产城教融合发展,集聚衡水乃至京津人气,打造衡水最宜居、最令人向往的城区。三是抓好当前。对确定的重点城建项目要倒排工期,加快工期,拉大城市框架,完善城市功能,彰显城市特色,打造文明秀美靓丽的明星城区。此外,借势城乡环境整治,建设全域美丽乡村。集聚全力抓好“四清四化”“两拆一改一清”行动,标本兼治构建长效机制。7月底,要高标准完成整治任务,实现美丽乡村建设全覆盖。

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加快补齐发展短板。一是抓企业运行,提升现有企业。该区主动作为,深入企业调研摸底、了解问题,政府扶一把、银行拉一把、部门帮一把,一企一策解决困难,扶助企业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确保工业经济持续向好。二是抓投入,项目建设要提速。要抢抓当前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完善重大项目会办制度,提高部门帮办服务水平,强化土地、审批等要素保障,力促快落地、快投产、快达效,形成压茬推进、持续投入的态势。三是抓协同,招商引资要提质。他们瞄准北京大兴区、通州区、朝阳区、福建长乐等区域,突出游乐、医药、数码印刷、经编针织等产业,驻点招商、平台招商、链条招商一起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争取签约一批、落地一批,力争在引进超30亿元项目上实现突破。四要抓改革,园区平台要提级。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升聚集力和吸纳力;顺应园区改革大势,深化人事管理、招商引资、投融资改革,打造开放招商、服务企业、转型升级、企业家队伍建设的平台。

做美做特文旅产业,彰显冀州特色品牌。一是大力度挖掘资源。该区增强文化自觉,强化创意思维,组织开展文化资源梳理专项行动,深度挖掘历史文化、做好文化变产业的文章,让历史为现代服务。二是包装旅游项目,对外招商,高水平开发,建设一批旅游景观大道。要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完善产业链条,丰富旅游产品,打造一批有看头、有玩头、有赚头的旅游景点景区。三是旅发大会要加快推进,玉泽园、北岳酷跑小镇、岳良皇家小镇、衡水湖森林公园等项目,要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建设的基础上,聘请旅游开发公司进行规划,创造引进一批旅游产品。四是形成抓旅游的合力。加强旅游接待能力建设,走市场化道路,吸纳外资、民资投入,加强与知名媒体合作,办好花田音乐节、衡水湖灯光展等系列节展,提高冀州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会上,该区还对纳税特别贡献企业、纳税先进企业、工业发展先进乡镇、财政收入先进乡镇、招商引资工作先进乡镇、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先进单位、农业产业化先进乡镇、林业工作先进乡镇、美丽乡村建设先进村、平安冀州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综合考核实绩突出单位、优秀农村党支部、农村模范干部、实绩突出农村党支部书记、冀州区第四届道德楷模等进行了隆重表彰。(师磊、李杰安)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