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新闻>>冀州时政要闻

河北衡水冀州区检察院开展“冀水春暖、阳光未检”活动

2017-03-20 10:13:04 来源:民主与法制时报

近日,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检察院开展了“冀水春暖、阳光未检”活动,发挥检察职能,营造尊重和保障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衡水市检察院、冀州区政府、冀州区检察院等单位相关领导及冀州区检察院全体女干警,冀州中学、信都中学师生共计170余人参加了“冀水春暖、阳光未检”活动。

冀州区检察院检察长刘伟在活动现场表示,关爱孩子,保护孩子,既是全社会的责任,也是法律重点保护的对象。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更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冀州区检察院将给予未成年人更多的关注和关怀,创新阳光未检载体,助力教育事业发展,建立“法制教育,普及法律、维护权利、预防犯罪、心理疏导、感化教育”为一体的法治宣传机制,为冀州教育事业增添一缕明媚的阳光。

刘伟表示,冀州区检察院致力于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与区妇联、团委、工会及公安、法院、司法、教育等部门建立关心下一代长效机制,实行未成年犯罪嫌疑人侦查、公诉环节,监护人、法律援助实无缝对接,真正做到一切为了孩子。

女干警们纷纷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勤奋学习,善于思考,快乐工作,幸福生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检察工作中去,为检察事业新发展添砖加瓦、助力加油。(记者张君 刘延岭)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