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新闻>>冀州科教文卫

衡水市冀州区春耕备播主打“科技牌”

2017-03-15 21:31: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翟一杉、韩旭)“区里来的专家春耕之前给我们作指导,真是比‘及时雨’还及时啊。”3月14日,衡水市冀州区西王镇桥北店村的田间地头,来自冀州区农业部门的专业技术人员给村民们讲解小麦返青期的病虫害防治、水肥管理等知识,受到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

开春以来,冀州区通过在科技服务等领域“精准发力”,确保春耕生产开好局、起好步。为了加强农技推广,冀州区组织农牧、科协等部门农业技术专家30余名,组成农业科技服务队小分队,深入50余个农业重点村的田间地头,针对春耕备播保墒情况开展现场服务指导。

同时,为确保把农技服务送到家门口,冀州区通过开设“科技大讲堂”、微信公众平台等形式为农户“传经送宝”,及时向农户发布最新的农业技术和农业资讯,方便农户全面掌握农业生产最新动态,引导农民规范管理、科学种田。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