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新闻>>冀州图片新闻

衡水冀州区召开2017年春季造林绿化动员大会

2017-03-13 15:35:07 来源:中国网

河北衡水冀州区召开2017年春季造林绿化动员大会。

今日获悉,河北衡水冀州区召开2017年春季造林绿化动员大会。区长石英俊,区委常委、农工委书记韩耕彪,副区长张志勇出席会议。

会议由韩耕彪主持。张志勇宣读了《冀州区春季造林绿化工作方案》。石英俊就做好春季造林绿化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石英俊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确立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确立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强生态建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对此,我们必须要从保护和改善生态的角度出发,抓好造林绿化“主阵地”。

石英俊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造林绿化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冀州区2017年春季造林实施方案》附表对号入座,明确任务,从当下做起,从具体抓起,抢先抓早,大干快上,迅速在全区掀起造林绿化高潮。一要深化认识,在总结成绩中再鼓干劲,乘势而上,在提高认识中奋发作为,更上层楼。近年来,我区始终把造林绿化作为践行绿色发展重要抓手,五年造林22万亩,其中2016年造林5万亩,超衡水市下达任务2.9万亩,完成238%,位居衡水市首位,造林绿化工作呈现出规模化、特色化、市场化的特点。今年我们要再接再厉,力争今春造林绿化声势大于往年,质量高于往年,成效好于往年。二要强化措施,突出重点,快推快进,做好市区、村庄、河渠绿化工作;要科技支撑,保证效果,通过加强技术指导、推进专业造林、用好科技力量不断提升我区绿化层次;要打造特色,提升品位,把绿化提升作为重点,加快推进单纯绿化向绿化美化转变。要调优结构,提高效益,搞好强林与富农的结合。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推动,整合资源,集中力量,保证造林绿化工作按计划顺利推进。各乡镇、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是本乡镇、本区域造林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亲自组织发动,亲自检查调度;要层层分解任务,严格落实责任,明确完成时限,切实做到“人人头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担子”。林业部门要抓好验收,严格按照“整地不合格不栽植,苗木不合格不进场,栽植不合格不验收,任务不完成不撤离”的“四不”要求,把好每一个环节,确保“造一片、活一片、绿一片”;要做好林地防火工作;要会同政府督查室,加强督促检查,对各乡镇建设进度、造林质量、任务完成等情况,实行一天一通报,并在区电视台、冀州时讯公布,激励先进,鞭策落后,加快进度,确保按时完成造林任务,争取在衡水市位居前列。

会前,我区收听收看了衡水市春季造林绿化电视电话会议,石英俊代表我区作了表态发言。(供稿 李林 张东振)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