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新闻>>冀州时政要闻

衡水冀州区法院2012至2016’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2017-03-01 15:43:04 来源:中国网

2月27日,河北衡水市冀州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冀州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王爱军在会上作了《衡水市冀州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报告对冀州区法院过去五年工作作了总结,五年来,冀州区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团结协作,开拓进取,各项工作均有所突破:职能作用高效发挥,司法为民日趋完善,司法改革有序推进,队伍素质整体提升,智能法院建设初见成效。共受理案件11965件,审执结11694件,结案率97.7%,案件数量逐年递增,2016年收、结案分别是2012年的1.92倍和1.85倍,为冀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曾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司法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被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授予“全省模范法院”“全省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连续被省高院荣记集体二等功,2人分别受到省委省政府和省高院表彰,13个庭室、14名个人被衡水中院荣记三等功。

报告同时客观分析了法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2017年工作思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区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及最高人民法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要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全面推进司法改革和信息化建设,努力建设一支过硬法院队伍,高扬“走新路、创新高、谱新篇”的主旋律,打造“活力冀州、实力冀州、魅力冀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与会代表表示,过去五年冀州区法院职能作用高效发挥,司法改革、为民举措、智能法院建设亮点纷呈,尤其是立案登记制改革、人民陪审员改革、法官员额制改革等改革工作,“一乡一庭”、“一站式”诉讼服务大厅、司法服务室等为民举措,数字法院、数字化审判庭、数字化审委会议室、手机移动办公APP“审务通”等智能法院建设,以上重点、亮点工作提升了司法公信、推进了法治冀州建设,对冀州区法院五年来的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经与会代表的分组讨论和广泛征求意见,大会最后表决:全票通过衡水市冀州区人民法院2012-2016年度工作报告。

同日,王爱军同志在大会选举中,全票当选,被任命为衡水市冀州区人民法院院长。(白春娥)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