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新闻>>冀州科教文卫

衡水冀州中学学生高恒宇获全国“最美中学生”荣誉称号

2017-03-01 14:54:31 来源:中国网

从河北衡水冀州中学获悉,共青团中央2016年度寻访“最美中学(职)生”活动传来喜讯,冀州中学高三29班高恒宇同学被授予2016年度全国“最美中学生”荣誉称号。

此项活动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于2016年6月启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和表彰学生先进典型,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高恒宇同学时刻以《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严格要求自己,在校期间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从小学到高中他一直勤奋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中考时以全县47名好成绩考入冀州中学,在第八届全国中学生数理化学科能力展示活动中,荣获河北省高二年级化学学科一等奖,物理学科二等奖。在英语习思水平检测中,达到国家教育部6级要求并获得证书。在教练老师的带领下与其他队友团结协作,共同拼搏,于2015年1月底参加了在清华大学举行的中学生机器人FTC科技挑战赛华北赛区的比赛,取得了晋级全国赛的资格。2015年3月20-22日,在同济大学举行的FTC机器人科技挑战赛中国区总决赛比赛中,与同学一起不畏艰难,勇往直前,获得了全国一等奖的佳绩,创造了河北省在机器人比赛中的最好成绩。生活中他诚信友善,乐于助人,时常关心和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金奎兴)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