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新闻>>冀州头条新闻

中国共产党衡水市冀州区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17-02-23 16:59:21 来源:冀州新闻网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2月20日上午8时30分,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衡水市冀州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区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

大会现场,气氛庄重朴素而热烈。主席台正中,十面红旗鲜艳夺目,金色党徽熠熠生辉。艺术中心二楼眺台上悬挂着“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奏响‘撸起袖子加油干’最强音高扬‘走新路、创新高、谱新篇’主旋律打造‘活力冀州、实力冀州、魅力冀州’”的横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孙云霞代表区委向大会作了题为《奏响“撸起袖子加油干”最强音高扬“走新路、创新高、谱新篇”主旋律为建设“活力冀州、实力冀州、魅力冀州”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共分五个部分:一、五年来的工作回顾;二、科学描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美好蓝图;三、奋力开创“活力冀州、实力冀州、魅力冀州”建设新局面;四、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五、坚持全面从严切实加强党的建设。

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来,冀州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五年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衡水市委决策部署,综合实力全面提升,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社会保障覆盖率始终位居衡水前列,社会事业繁荣进步,执政能力明显增强。

孙云霞同志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面临着新的形势,承载着新的使命。冀州“撤市建区”,开启了同城发展新时代。“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打造现代化新城区”,既是上级党委的政治要求,更是全区群众的热切期盼。

孙云霞同志指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树牢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理念,抢抓协同发展、撤市建区重大机遇,奏响“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最强音,高扬“走新路、创新高、谱新篇”的主旋律,坚持“工业强区、生态立区、文旅活区、开放兴区”不动摇,突出建设“活力冀州、实力冀州、魅力冀州”总目标,奋力谱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加精彩的冀州篇章。

孙云霞同志指出,今后五年,我们要从七个方面入手开创新局面,一、坚持以加快转型厚植工业发展优势,构建产业支撑体系。提升产业新集群,培育发展新动能,拓展承载新平台,以争创国家级园区为引领,构建开放新高地。二、坚持以提升建管水平彰显城市魅力,打造现代化新城区。全面提升绿化、美化、亮化、净化水平,建设环境更加靓丽的现代化新城区。三、坚持以全域规划整合集聚要素资源,培育壮大旅游产业。打造京津冀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四、坚持以统筹理念拓展三农提升空间,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全面提升现代农业,全域建设美丽乡村,全方位构建服务体系。五、坚持以放大生态特色引领绿色发展,加快生态振兴步伐,让冀州大地常绿、清水长流、空气常新、人与自然更加和谐!六、坚持以共建共享增进民生福祉,全面提高群众幸福指数。推进精准扶贫攻坚、织密社会保障网络、全面繁荣社会事业。七、坚持以深化改革创优发展环境,激发市场主体内生活力。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厚植创新创业沃土、破解要素瓶颈制约,打造资本活跃聚集的政策高地,人才竞相涌入的创业热土。

孙云霞同志指出,民主凝聚人心,法治护航发展,文化引领风尚。一、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发挥好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二、加快依法治区进程。完善党委依法决策机制,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三、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担负起“守一方稳定、保一方平安”的重大责任。四、加强宣传文化建设。讲好冀州故事,传播冀州声音,让历史文化名城焕发出时代的光彩。

孙云霞同志指出,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筑牢服务发展的坚强堡垒。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孙云霞同志最后充满激情地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奏响“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最强音,高扬“走新路、创新高、谱新篇”的主旋律,全力打造“活力冀州、实力冀州、魅力冀州”,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

中共衡水市冀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书面报告。

会议期间,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区委、区纪委的两个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的五年,是冀州快速发展、全面进步的五年,重点项目、城镇建设、社会事业、党的建设都取得了显著成绩。此次党代会所作的区委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路径清晰、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新一届区委对冀州未来发展的新思路、新谋划、新部署,是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统揽,奏响“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最强音,高扬“走新路、创新高、谱新篇”的主旋律,建设“活力冀州、实力冀州、魅力冀州的纲领性文献。

2月21日上午8时30分,大会举行正式选举。在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到会的201名代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投出了自己神圣的一票,选举出由40名委员、8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共衡水市冀州区第一届委员会,选举出新一届中共衡水市冀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21名,选举出出席中国共产党衡水市第四次代表大会的代表34名。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孙云霞同志发表讲话。她指出,这次大会开得很圆满,很成功。会议审议通过了一个好报告、选举产生了一个好班子,充分展现了一种好风气。这次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孙云霞强调,以这次大会为标志,冀州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上见行动。各级党组织要努力把全区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要求上来。我们必须在践行新路、创新突破上立新功。全区上下要深刻理解“走新路、创新高、谱新篇”的内在要求,全面把握建设“活力冀州、实力冀州、魅力冀州”的丰富内涵,以新道路引领未来。我们必须在夙兴夜寐、奋发作为上做表率。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把党代会确定的美好蓝图书写在冀州大地上。(秋朋、景倩、玉萍、红梅)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