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新闻>>冀州时政要闻

冀州“三个突出”确保“两学一做”真学真做

2017-02-22 10:08: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衡水市冀州区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突出“学”这个抓手、扭住“做”这个关键,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推进党委换届、加强干部教育培训、落实重项工作等紧密结合,着力在“统筹”上做文章,在“结合”上下功夫,确保将“真学真做”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始终。

突出“关键在做”,学做结合求实效。冀州区率先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以“亮身份、学在先、查在先、改在先、做在先”为主要内容的“一亮四先”主题活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育引导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群体的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其中,精心打造的“四个课堂+X”模式,通过开展党课课堂、微信课堂、文艺课堂、夜谈课堂以及各单位、部门结合岗位实际创新的“X模式”,督学促学,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在农村重点落实的“党员设岗定责、党员志愿服务”制度,把握精准施策,全面推行党员先锋指数管理;在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中重点推进的“两个覆盖”工作制度,重点落实好非公组织党员示范岗和党员责任区,并在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重点重点推行党员挂牌上岗、亮身份、服务承诺、限时办结等一系列制度创新新路径。

突出问题导向,解决问题强作风。为突出组织保障,冀州区专门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组长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以及由区委组织部长牵头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并派出11个督查指导组,严格落实责任明要求,统筹推进全区各党(工)委、党总支及党支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严要求推进。同时,冀州区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通过个人自学查、支部会议集中提等形式,对学风不实、政治意识淡薄、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淡化等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持续抓好群众反映强烈、不严不实等突出问题的整改,切实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不断展示党员干部队伍的新气象。

突出示范引领,树立标杆做表率。冀州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万堂党课送基层”活动,专门印发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到基层联系点讲党课的实施方案》,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到基层联系点开展蹲点调研,为广大基层党员讲专题党课。区委书记率先以普通党员身份率先深入所在支部、联系村支部,参加学习教育和讲党课活动;其他常委和各级领导干部也对标区委要求,深入到联系点,抓指导、抓推进,带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其中,形成了“层层示范、逐级带动”的良好局面,区域发展活力持续增强。(吴琼、杨晶)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