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新闻>>冀州经济传真

冀州区南午村镇“工业强镇”战略力促工业经济跨越发展

2017-02-13 15:42:36 来源:衡水日报

    去年以来,衡水市冀州区南午村镇牢牢坚持“工业强镇”发展战略不动摇,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精准发力,强化项目建设“硬环境”,优化招商引资“软环境”,完善平台发展“新环境”,着力开拓产业转型和跨越赶超“新路径”,有力地助推了工业经济强势开局、跨越发展。

    强化项目建设“硬环境”。该镇坚持新型工业化道路不动摇,坚定不移抓项目、稳增长,在建项目加快推进、跑办项目盯紧盯死、谋划项目全力以赴,形成了上大项目、大上项目的强大攻势。同时,该镇将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社会生产总值等任务分配到各乡镇、相关部门和园区,坚持一月一考核、一月一要账,确保项目建设进度和投入指标双提升。截至目前,该镇投产项目5个、在建项目1个、谋划项目7个。其中,总投资1亿元的丰山矿山输送设备项目,总投资1.2亿元的年产6000吨醇酸水性漆、乳胶漆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的河北润捷输送机械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的洁净型煤生产项目以及总投资3000万元的久泰防爆电器项目建成投产;总投资1亿元的年产4000套称重控制系统项目正在建设;总投资1.3亿元的华邦新材料有限公司粉末聚酯树脂项目、总投资1.37亿元的祥达钢结构公司年产3.5万吨轻钢结构生产项目以及总投资1亿元的万马复合材料项目正在积极推进。

    优化招商引资“软环境”。该镇专门成立了招商引资办公室,紧紧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瞄准重点产业、重点区域开展定向招商、区域招商、园区招商活动,并抽调能力强、作风硬的乡镇干部,远赴京、津、石等产业转移重点区域,专职收集企业外迁信息,联系引领外迁企业到冀州投资建厂。目前,该镇相继与石家庄经济开发区、北京大兴区、通州区以及20余家协会商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其中,总投资5.5亿元的昊华中意玻璃钢搬迁项目一期竣工投产,年销售收入可达6.2亿元,这是该镇成功引进的首个大型央企项目。同时,该镇坚持“以商引商、产业招商、能人招商”的原则,按照《南午村镇关于招商引资的奖励办法》要求,落实目标、夯实责任,充分发挥各类组织、招商人员的作用,及时招引项目。目前,昊华中意(冀州)新材料有限公司的智能化空气处理净化装置项目、北京易福科技有限公司的光伏发电项目、北京亦庄中小产业集群发展项目等一大批外引项目正在积极洽谈。

    完善平台发展“新环境”。为打造好项目承接的载体,该镇建立了占地650亩的工业园区,为企业落地提供了保障。该镇进一步加快完善李瓦工业园区内的水、电、路、讯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为企业入驻和项目建设提供完善的配套服务,促使项目建设快速度、零障碍,早投产、早达效。同时,该镇坚持把工业园区作为转型升级示范区、科技创新引领区、对外开放窗口区来打造,在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承载能力的同时,重点推进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在人事制度、薪酬、融资、市场化招商等方面求突破,园区的内生动力和活力全面激活。(樊加伟、张兵)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