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新闻>>冀州头条新闻

衡水市冀州区首家民间果品服务机构成立

2017-01-23 15:54:09 来源:衡水日报

    日前,衡水市冀州区首家民间果品服务机构——冀兴果品发展协会成立。来自全区8个乡镇的40余名果农、区职教中心林果专业的30余名学生及各界人士共100余人,参加了在区职教中心科技会堂举行的成立大会。

    冀州区果树种植起步于20世纪80年代,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拥有种植面积18万亩,年产量15万吨,年产值近2亿元,其中6万亩果园通过了国家无公害环评认证。目前,果农达2000余户,涉及10个乡镇、200余个村。目前,冀州区林果产业还存在基础设施薄弱、销售渠道不畅、果品附加值低、品牌滞后、果农组织化程度低、标准意识不强、技术落后等问题。正是在这种背景下,成立林果产业专业合作机构“势在必行”。

    冀兴果品发展协会是由果农自发组织的、冀州区首个在政府部门注册登记的民间果品服务架构,将借力国家级示范学校——冀州区职教中心,以新视野、新思路、新模式起步,高起点、高效率、规范化运作。协会会长芦华存介绍,他们将按照“民办、民管、民受益”的宗旨和“建基地、强管理、抓龙头、树品牌”的思路,积极宣传贯彻国家有关方针政策、维护果农合法权益,致力于引导广大果农调优果品种植结构,推广先进技术、开展技术培训、建立示范果园、拉长产业链条、打造冀州特色果品“新名片”,推动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果品产业的强势崛起。(樊加伟、石松行)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