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新闻>>冀州头条新闻

冀州区春节节日市场供应充足“年味浓”

2017-01-23 15:32: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大红灯笼高高挂,节日市场年味浓。日前,衡水市冀州区正式启动2017年春节政府肉菜惠民补贴销售政策,多个大型超市每天上午设置专柜限时限量销售,引来大批市民纷纷购置年货、储备肉菜副食,同时也正式拉开了该区保障春节市场供应的大幕。连日来,冀州区科学安排、周密部署,全力做好春节市场供应和市场稳定工作,确保让全区人民过一个祥和、欢乐、喜庆、放心的春节。

    积极投放民生货源。为保障春节商品供应量充足、品类齐全,该区提前动手组织重点商贸流通企业拓宽货源渠道,扩大适销对路产品的采购,进一步增加市场供应量,全力满足各类消费需求,累计投放小食品27多万公斤、米面1600多吨,屠宰生猪1300多头,以及服装、鞋帽、手表、金银首饰等总价值达1600万元的节日商品。同时,该区还对粮食、食用油、猪肉、蔬菜、禽蛋、奶等食品价格动态情况实施“重点监控”,全力防范与广大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价格因货源不足而导致的异常波动。截止目前,全区节日商品投放总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1.2%,货源充足、品种丰富。

    督导落实惠民政策。为确保2017年春节政府肉菜惠民补贴销售政策真正“惠及于民”,该区在各惠民补贴销售点设立肉菜惠民补贴销售专柜,统一悬挂、张贴“政府惠民补贴肉菜销售点”标识,明示补贴销售价格、数量等相关信息,努力让“省级肉菜惠民补贴销售的鲜猪肉每市斤低于市场价格1元,蔬菜低于市场价格的20%以上”的优惠政策“家喻户晓”。同时,该区还要求各承办政府肉菜惠民补贴销售的企业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确保补贴销售的肉菜价格优惠、数量充足,防止出现断档、补贴价格不落实、卖大户和惜售等现象发生。截止目前,该区共组织区域内吉美、天泰、华贸3家大型超市卖场参与此次惠民销售活动,受益群众数万人。

    全力保障市场秩序。该区积极贯彻落实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商品质量的监督、检查,全力保障春节期间食品流通安全,确保城乡居民吃上“放心肉”、喝上“放心酒”,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同时,该区还专门组织商务部门50余名精干力量,对吉美、天泰、华贸等大型商场超市的安全生产经营情况开展不定期检查,安排专人负责维护经营场所内经营秩序、投放点的安全保障等相关工作,严防发生拥挤踩踏等各种突发事件;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欺行霸市、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不法行为;全面规范商品和服务集中促销活动,重点打击针对老年消费者的带有虚假宣传、欺骗性质的集中促销活动,切实净化春节购物消费环境,确保节日市场稳定有序运行。 (吴琼、樊加伟)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