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中学高一年级进行教学楼安全疏散演练

2017-01-17 09:59:23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王琛琛
2017年1月13日上午,河北衡水冀州中学高一年级全体学生在校长助理张喜正的指导下,在高一各级部的安排下,进行了教学楼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安全”是学校的生命线。“生命不保,何谈教育?”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切实贯彻郭校长“以生为本、安全第一,打造平安校园”的指示精神,在校长助理张喜正的指导下,在高一各级部的安排下, 2017年1月13日上午,河北衡水冀州中学高一年级全体学生进行了教学楼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为确保演练活动做到安全、快速、有序,高一年级部制定了《教学楼疏散演练方案》。在演练前,各班班主任对这次演练的具体操作程序,疏散要求与注意事项向学生作出了详细说明。

    上午11点25分,广播发出指令后,各级部主任副主任和各班班主任严格按照疏散预案,进入各自岗位进行及时疏散,各班学生在老师指挥下按照指定的安全出口,有序地离开教室,五分钟之内迅速到达集合地点,收到了预期效果。

    演习结束后,河北衡水冀州中学校长助理张喜正对全体班主任进行了此次安全疏散演练的总结。他指出:本次活动安排周密,学生秩序良好,用较短的时间到达了安全的地方,强化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演练虽然结束了,但安全工作没有止境。各班级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完善责任制度,确保校园安全。(李聪)

相关新闻

衡水冀州中学举办“激扬青春、激情拼搏”长跑比赛

2016-12-15 15:06:08

12月13日上午,没有雾霾,阳光明媚,温和的光芒洒满全校。河北衡水冀州中学操场人头攒动,在学校体育组的组织下,以“激扬青春、激情拼搏” 为主题的长跑比赛活动,拉开了冬季万米接力赛的序幕。

冀州中学开启教育新征程

2016-11-24 09:25:47

     冀州中学创建于1945年,建校71年来,冀州中学创造了辉煌的办学成绩,并先后被授予为“中国百强中学”“全国高中教育50强”“河北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河北省文明单位”,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学校等荣誉称号,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冀州中学狠抓教学管理促进质量提高

2015-05-05 10:42:12

衡水市冀州中学开展“质量提升月”活动以来,在教师队伍中进一步倡导发扬无私奉献、务实肯干的优良传统,狠抓教学常规,落实集体教研,规范教学诸环节,注意培养学生的自主、创新学习能力,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和质量,取得良好效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