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冀州区强化“品牌战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2017-01-17 09:16:53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衡水市冀州区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推行“冀州制造”品牌发展战略,着力构建“冀州制造”品牌培育、发展和保护机制,通过分阶段、分层次地开展品牌创建活动,着力提升企业品牌意识和“核心竞争力”。

    日前,河北省工商和行政管理局正式公布2016年度新增“河北省著名商标”名录,其中由冀州区冀州同兴静电塑粉厂申报的“通鑫”商标、冀州联通采暖有限公司申报的“常宏”商标、河北福胜玻璃钢有限公司申报的“福胜”商标等9枚商标榜上有名,至此该区拥有的省级著名商标达到72件,在衡水市各县市区中名列前茅。去年以来,衡水市冀州区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推行“冀州制造”品牌发展战略,着力构建“冀州制造”品牌培育、发展和保护机制,通过分阶段、分层次地开展品牌创建活动,着力提升企业品牌意识和“核心竞争力”。

    精心绘制品牌战略“路线图”。该局专门成立了“冀州制造”品牌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通过深入开展企业摸底调查,研究培育举措,制订工作方案,确保责任到位。在筛选试点对象上,该局围绕“冀州制造”创新、先进、带动和责任四大特性要求,结合冀州产业特色、技术(制造)优势及市场占有情况,在采暖铸造、复合材料、化工三大战略支撑产业中率先开展“冀州制造”品牌培育,并按照成熟程度,对每个试点产业确定1至3家企业作为试点工作的重点培育企业,10家左右的企业作为试点推广培育企业。在产品标准制定上,该局紧紧瞄准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组织列入培育的优势龙头企业联合行业协会,研制一批“冀州制造”产品地方标准,着力提升产品质量、增强市场话语权,确定“冀州制造”产品的竞争优势。截至目前,该区拥有中国驰名商标2枚,获评省级政府质量奖企业4家、市级政府质量奖企业5家,拥有省级名牌企业20家、省级优质产品企业12家、省级质量效益先进企业5家。

    全力做好品牌战略“服务员”。该局将强化品牌服务作为推进企业实现持续发展的“主攻方向”,进一步完善品牌战略服务平台、加大品牌建设政策扶持力度,从而推动形成一批品质卓越、技术自主、管理先进、美誉度高、带动力大、竞争力强,占据国内市场话语权和比肩国际先进水平的“冀州制造”品牌。在资金扶持上,该局对改进质量、提档升级的企业优先立项,全力帮助企业争取省、市部门的支持,并对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省政府质量奖、河北省著名商标、河北名牌、河北优质等称号的企业加大财政资金奖励力度。在品牌保护上,该局建立完善企业自我保护、政府依法监管和司法维权保障“三位一体”的品牌保护体系,并探索成立行业协会,加强企业自我约束,建立跨部门、跨区域联合执法机制,依法严厉打击各种侵权违法行为。截至目前,该局累计受理涉及商标广告领域的投诉30余件,有效保护了企业品牌合法权益。

    齐声吹响品牌战略“集结号”。该局进一步加大强化企业“冀州制造”品牌建设宣传力度,通过邀请知名专家、大学教授等方式,定期开展冀州制造品牌建设论坛、省级专家授课,定期举办做大做强企业与品牌战略发展培训、企业首席质量官、中层管理人员等不同层次的培训。截至目前,该局累计组织6家企业参加了衡水市实施商标兴起战略座谈会、组织19家企业参加了河北省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工作会议电视电话会、组织24家名优企业参加了衡水市品牌建设培训会,有效提升了企业创牌意识。同时,该局大力鼓励龙头企业参与国内外招商、各类产品博览会和经贸洽谈活动,以“节会活动”扩大企业产品品牌影响力。其中,由该局推荐的圣春冀暖散热器有限公司、冀州中意股份有限公司2个知名品牌在“2016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会”上分别以6.86亿元和2.63亿元的品牌价值荣登“2016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榜”。(樊加伟、吴琼)

相关新闻

衡水市冀州区五家企业获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2017-01-16 09:56:41

日前,河北省科技厅正式公布2016年度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名录,其中冀州华阳化工有限公司、河北联冠电极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春风银星胶辊有限公司、河北隆鑫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河北春风供暖设备公司等5家企业榜上有名,喜获2016年度“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荣誉称号。

冀州高端数码相纸生产基地列入省十大文化产业项目

2017-01-06 10:14:03

日前,省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2016年河北省文化产业十大文化产业项目名录,其冀州高端数码相纸生产基地项目榜上有名。这是冀州区首次有文化产业项目获此荣誉,标志着该区在提升文化产业发展水平、挖掘文化产业发展潜力上取得了可喜成绩。

非遗产品田园棉领衔,冀州特色商家将大战“双十一”

2016-11-10 09:42:56

    随着“双十一”临近,衡水市冀州区各特色商家积极备战电子商务营销。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田园棉手织布的生产企业也借此东风,为即将到来的网购盛宴做好准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