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冀州区纪委弛而不息纠“四风”

2017-01-16 09:41:26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衡水市冀州区纪委盯住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特点,执纪从严、违纪必究,驰而不息,确保形成廉洁过节的良好风气。

    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衡水市冀州区纪委盯住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特点,执纪从严、违纪必究,驰而不息,确保形成廉洁过节的良好风气。

    重申禁令,严明纪律要求。为明确纪律规定,冀州区纪委充分利用党务政务公开栏、“冀州清风”微信公众号、冀州纪检监察网站等多种宣传平台,将春节期间“十二条禁令”予以公开公布。通过向广大党员干部重申“十二条禁令”要求,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做到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不触“红线”。同时,在“十二条禁令”内容中,冀州区进一步明确了党政“一把手”的责任,要求各单位“一把手”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抵制“四风”,努力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出表率。

    持续充电,强化责任担当。冀州区纪委进一步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的培训教育,坚持“关口”前移,及时提醒警示,确保责任担当到位。冀州区明确规定,各级党委(党组)要定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通过各种宣传教育方式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等纪律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切实打好节前“预防针”。

    勇于亮剑,加强监督检查。冀州区纪委盯紧春节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深挖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通过开展高频次、不间断的监督检查,集中力量查处一批节日期间的顶风违纪问题,并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同时,冀州区纪委还将对在职责范围内“不抓不管”而导致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频发等问题,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从而让失责必究、问责必严成为新常态。(樊加伟、张萌萌)

相关新闻

冀州纪委:“一库两网三微”助力信息化反腐

2016-10-19 15:58:14

近年来,冀州区纪委投资50余万元购置设备,设置高规格保密室,开通纪委官网和官方微信,基本构建起了以“一库两网三微”为标志的信息化平台,为反腐倡廉插上了科技的翅膀。

冀州纪委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效果实

2016-04-01 10:32:16

    去年以来,冀州市纪委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将工作重点放在“把住两头,促进中间,教育好绝大多数党员”上,着力推进该市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