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订单辣椒”富农家

2017-01-16 09:33:41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琛琛
近年来,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结合市场需求,采用“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的辣椒产业发展模式,在辣椒种植户中大力推行“订单种植”,通过与相关企业签约,进行辣椒订单加工。

1月6日,冀州区周村镇辣椒加工企业工人在筛选辣椒

    近年来,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结合市场需求,采用“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的辣椒产业发展模式,在辣椒种植户中大力推行“订单种植”,通过与相关企业签约,进行辣椒订单加工。目前冀州区年加工优质辣椒1000余吨,产值达4000余万元,带动当地椒农增收致富。(记者 王晓)

相关新闻

衡水市冀州农民救助珍稀鸟类大鸨(图)

2015-04-02 11:05:02

3月26日下午,冀州市码头李镇南张马仓村村民韩忠水、褚秀恩夫妇到村北地里干活儿,发现离自家地不远的麦田里有什么东西在动。走近一看,是一只花翅膀的大鸟在挣扎,还有几只体型差不多的一动不动地躺在不远处。

冀州农民抢抓农时拉开春耕大幕

2015-03-25 10:13:01

3月22日,衡水市冀州农民翟金尧正在麦田打药。连日来,冀州市农民抢抓农时,拉开了春耕大幕,浇地、除草、育苗,田间地头处处一派繁忙景象。

冀州农民靠网络学习在湖边碱地散养笨鸡获成功

2013-02-28 15:45:24

    冀州市冀州镇前赵家庄村紧邻衡水湖的鸡舍里,几百只笨鸡正悠然自得地“散步”,看见主人陈奎利前来喂食,立马一窝蜂地奔了上去。“俺家现在已经有600多只笨鸡了,是网络教会了俺科学养鸡,让俺在这种啥啥不长的碱地上发了家,致了富!”看着欢蹦乱跳的笨鸡,46岁的他笑开了花。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