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一技术研究中心列入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6-12-30 09:47: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王琛琛
日前,冀州区河北联冠电极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大学联合建立的“河北省碳素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被列入省级“重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日前,河北省科技厅下发《关于2017年度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项目立项评审结果的通知》,正式公布省级“重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员单位名录,其中由冀州区河北联冠电极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大学联合建立的“河北省炭素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榜上有名,被正式纳入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管理序列,这是该区高新技术企业首次在该领域获此殊荣,同时标志着该区在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上迈出可喜步伐。

    今年以来,冀州区大力实施科技项目带动战略,把科技创新作为助推中小企业发展的强劲动力,通过新产品研发、重点项目攻关,着力培育创新型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创新对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为加快企业创新步伐,该区专门制定出台了《关于鼓励科技型企业发展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快小微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通过强化政策引导、落实税收政策、创优服务平台、拓展融资市场等途径,大力营造企业科技创新和创新创业良好环境。截至目前,全区高新技术企业已达1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243家,组织中小企业申报省级以上科技计划20余项,争取省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立项10余项,拥有省级院士工作站2家。

    据了解,河北省工程技术中心是依托全省优势产业中研究开发实力较强的企业、科研机构以及高等院校建立的聚集优秀工程技术人才、研究开发、工程试验条件卓越的研究开发和工程化试验基地。建设工程技术中心,旨在提高现有科技成果的成熟性和配套性,为规模化生产提供技术支撑,促进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这次冀州区被列入级重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河北省炭素材料工程技术中心”,共设研发人员60名,通过与科研院校合作,联合成立实验工作室进行石墨烯智能炭电极的研究开发,促进炭素技术同国际技术接轨,努力打造具备国际领先水平的炭素材料研发基地,从而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樊加伟、梁东芹)

相关新闻

衡水:对接京津科研机构 打造“衡水科技谷”

2016-11-28 08:53:57

以中科院衡水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教育部“蓝火计划”衡水基地、京津冀创客联盟、衡水科技大市场四大板块为载体,投资18亿元建设“衡水科技谷”

冀州高端数码相纸项目获评省级“十大文化产业项目”

2016-12-22 09:26:18

衡水市冀州区将文化项目建设作为发展文化产业、建设文化强区的重要推手,全力提高文化产业企业整体发展水平。

衡水市冀州区持续发力打造历史文化名城

2016-11-30 10:33:34

    近年来,衡水市冀州区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依托历史文化、滨湖近水两大优势,做“古人”文章,引“今人”注目,倾力打造特色文化旅游产业集群,培育新兴文化业态,使冀州逐渐成为京津冀地区重要的文化交流、休闲旅游目的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