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城管局四举措力促空气质量改善

2016-12-28 10:27:26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入冬以来,冀州区城管局围绕PM2.5平均浓度下降10%的任务目标,采取道路清扫洒水抑尘、裸露地面苫盖、树叶垃圾禁烧和渣土车辆停驶四项举措“精准治霾”,以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力促空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入冬以来,冀州区城管局围绕PM2.5平均浓度下降10%的任务目标,采取道路清扫洒水抑尘、裸露地面苫盖、树叶垃圾禁烧和渣土车辆停驶四项举措“精准治霾”,以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力促空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科学抑制道路扬尘。坚持坚持人工保洁同机械清扫相结合,努力提高机械化清扫“覆盖率”。特别是在主要道路的精准治霾区,清洁车辆坚持双司机运行,歇人不歇车。开展“洗城”专项行动,高压冲洗城区主干路网,保持街面全天候清洁。要求除民生项目外的工地全部停工,通过设立工地管理员等措施,确保城市扬尘的科学治理。

    全面苫盖裸露土地。开展裸露地面排查登记,确定责任单位,明确完成时限,对排查出的50000多平方米裸露土地全部苫盖。为确保长效,将城区绿化工程建设作为治理裸露地面的重要抓手,或栽种乔灌木,或补种绿植,或硬化改造,确保达到“黄土不见天”的效果。

    禁止焚烧树叶、垃圾。定期对300多名环卫、清运、绿化工人集中培训,并通过严格奖惩机制、不间断巡查等方式,提醒他们规范作业,坚决杜绝焚烧树叶、垃圾的陋习。通过开展城市志愿者环保行动、文明劝导活动等,杜绝居民焚烧树叶、垃圾等不文明行为的发生。

    坚决停驶渣土车。在滏阳路、长安路、朝阳大街、冀新西路、和平东路设置五个限高装置,严查无审批手续或不按审批路线、时间运输渣土的行为,严查渣土车无证驾驶、超载超限、抛洒滴漏等行为。对36台在册渣土车全部配备了GPS系统,24小时在线监控,确保渣土污染及时发现、及时治理。(樊加伟 李晨)

相关新闻

衡水冀州区湖城园林绿化体系初具规模

2016-11-28 09:32:27

11月25日,笔者从衡水市冀州区政府获悉,该区着力推进城市绿化美化,形成了以大绿化为基础、以公共绿地为重点、以道路绿化为网络、以小区绿化为依托、以街头绿地为点缀,具有湖城园林特色的绿化体系。目前,建成区绿地率达34.35%,绿化覆盖率37.2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9.27平方米。

冀州“三个突出”全力打造秋冬季造林“精品工程”

2016-11-28 15:11:00

当前,已进入秋冬季造林关键时期,冀区州抓住有利天气条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面掀起了秋冬季造林绿化高潮,着力打造造林绿化“精品工程”。

衡水市冀州区启动“街头改游园”工程建群众“休憩港湾”

2016-12-05 10:15:37

    为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衡水市冀州区依托城市原有绿地资源,投资250.59万元启动了“街头改游园”工程,建起群众身边的“休憩港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