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欢乐进万家”下乡巡演启幕

2016-12-23 09:56:54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冬阳和煦腊梅香,欢声笑语进村庄。日前,由冀州区委宣传部主办、冀州区文广新局承办的“欢乐进万家”暨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宣传下乡巡演活动启幕。首场走进官道李镇衡尚营村,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冬阳和煦腊梅香,欢声笑语进村庄。日前,由冀州区委宣传部主办、冀州区文广新局承办的“欢乐进万家”暨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宣传下乡巡演活动启幕。首场走进官道李镇衡尚营村,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下午2时许,衡尚营村的广场上聚满了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村民。他们有的身着漂亮的服饰,有的头戴鲜红的礼帽,他们不仅是观众,同时也是表演者。“一会儿要跟文化馆的专业演员一起在家门口表演,心里非常激动,也有点紧张。”架鼓队的李大爷说。然而,这并没有影响他们的发挥,一曲热闹喜庆、铿锵有力的架鼓表演《战鼓迎春》,为演出开了个漂亮的头儿,赢得叫好声一片。

    随后,一曲悠扬的歌曲《灿烂阳光》,将观众带入生机盎然的万里春光,唱出了国泰民安的和谐绚丽生活;朗朗上口的音乐快板《六中全会放光芒》和诗朗诵《共圆中国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九次党代会的精神和重大意义;萨克斯演奏《我爱你中国》、京剧《沙家浜》选段《朝霞映在阳澄湖上》,演绎出冀州人民对祖国、对家乡的真挚热爱,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此次活动,将利用一个月时间,深入基层开展10余场巡演。(师磊 李明)

相关新闻

衡水学院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汇演

2016-11-29 10:20:14

这是一次集中展示当代青年学子风采的“秀场”,这是一次传承铭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好契机,这是一次对所学专业赤诚热爱的倾情告白……

衡水市举办“长征颂歌”群众文艺汇演(图)

2016-10-21 21:48:39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10月20日晚,以“弘扬长征精神、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的“长征颂歌”群众文艺汇演,在衡水中学南校区隆重举行。

衡水市工业新区大麻森乡举行“美丽乡村幸福村民”文艺汇演

2016-09-13 10:52:50

  不找明星,不请大腕儿,平日里忙碌在田间地头的农民摇身一变成了舞台的主角。由衡水市工业新区大麻森乡主办的“美丽乡村幸福村民”文艺汇演在大麻森乡侯刘马村举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