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区日鑫现代农业园区正式入选省级现代农业园区

2016-12-20 14:41:09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河北省农业厅、省农工办联合公布入围2016年度河北省现代农业园区名单,其中冀州日鑫现代农业园区榜上有名,这是该区获批的首个省级现代农业园区,标志着该区在农业增效和产业转型上迈出崭新步伐。

    日前,河北省农业厅、省农工办联合公布入围2016年度河北省现代农业园区名单,其中冀州日鑫现代农业园区榜上有名,这是该区获批的首个省级现代农业园区,标志着该区在农业增效和产业转型上迈出崭新步伐。

    今年以来,冀州区以农业园区建设为抓手、以现代农业发展为方向,强化政策扶持引导,全力做强农业经济,有力地助推现代农业活力迸发、蓬勃发展。为强化政策引导,该区专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现代农业园区发展的意见》,围绕改善现代农业园区农业生产条件,不断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并通过引进农业重点项目,带动特色农业的培育和发展。目前,该区基本形成了以甜叶菊种植加工、畜牧养殖种植一体化、设施蔬菜种植、苗木花卉等为代表的七大农业板块,经济林、生态林、观赏林、中药材、紫薯、油牡丹、设施蔬菜等一批特色产业成为农民增收新亮点。截至目前,全区共创建省级农业园区1个、市级农业园区4个、县级农业园区10个、乡级农业园区23个,一个集研发、生产、观光、加工、物流于一体的高效农业示范区产业群正在形成。

    据了解,冀州日鑫现代农业园区以日鑫农业公司为依托,立足北方水资源缺乏的实际,围绕旱作农业为主导产业,按照品种高端、技术高端、管理高端、产品高端的标准和“园区管委会+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运行模式,着力打造集种植、养殖、加工、销售和休闲观光于一体多模式、多功能的“精品旱作”生态农业示范园区,成为冀州区发展现代特色农业的“升级版”和新典范。(樊加伟、崔洪秀)

相关新闻

冀州现代农业园区助力现代农业发展迈大步

2016-06-03 10:47:54

    去年以来,衡水市冀州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以发展现代农业为方向,加快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促进了该市现代农业活力迸发、蓬勃发展。截至目前,该市拥有省市现代农业园区达7家,农业园区逐渐成为引领现代农业发展的新引擎。

衡水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现场会召开

2016-03-30 11:18:35

3月29日,衡水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现场会在景县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韩立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衡水推进农业园区建设 破解农业发展难题

2015-11-25 15:25:55

河北欣苑现代农业园区、冠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衡水众悦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4个农业园区被命名为第一批市级现代农业园区。已有14个园区被命名为市级现代农业园区   近日,河北欣苑现代农业园区、冠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衡水众悦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4个农业园区被命名为第一批市级现代农业园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