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占强:以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加快建设步伐

2016-12-15 09:30:56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科学绘制了未来发展宏伟蓝图,是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路线图”,是激发全省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的“动员令”,为加快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道路、提供了遵循。

以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

加快“经济强区、美丽冀州”建设步伐

——访衡水市冀州区委书记刘占强

    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科学绘制了未来发展宏伟蓝图,是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路线图”,是激发全省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的“动员令”,为加快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道路、提供了遵循。就学习宣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我们采访了冀州区委书记刘占强。

    “省第九次党代会是在河北改革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开拓奋进的重要会议,再次吹响了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号角。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部署上来,凝聚共识,激发干劲,推动冀州自强跨越、晋位突破。”刘占强表示。

    刘占强说:“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必须重视到位、部署到位。”11月28日上午,省第九次党代会闭幕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我们相继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区传达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四套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中进行宣讲,做到了第一时间学习、第一时间传达、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落实。特别是12月12日,我们又组织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区直部门下派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举办农村党支部书记宣讲报告会,我再作专题辅导报告,推动基层广大党员在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上思想再统一、认识再深化、行动更自觉。

    “抓好学习贯彻,关键还是要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刘占强说。我们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全面强化“五个必须”,推动大会精神在冀州落地生根,践行“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径,加快全面小康建设步伐。一是必须强化“四个意识”,坚定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动摇,坚定党的领导,维护党的权威,确保中央、省委、衡水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是必须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理念,深化“项目第一、投入拉动、产城互动”思路,全面做好产业升级、城乡统筹、生态文明、协同发展、民生改善五大文章,谱写“经济强区、美丽冀州”新篇章。三是必须持续解放思想,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开发区改革、人才改革、投融资改革、农村改革上找准落实中央精神与冀州发展的结合点破解瓶颈制约,激活加快发展动力源泉。四是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容错机制,大力营造实干、实政、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五是必须树牢主体意识,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必须要持久学、深入学、全面学、认真学,真正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谈到下一步宣讲工作,刘占强表示,我们将与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相结合,与开展“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相结合,与做好当前工作相结合,与谋划明年相结合,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宣讲活动。以区委中心组学习为引领,按照“通读原文系统学、划分专题重点学、联系实际深入学”的思路,组织集中学习3-4次。同时,广泛开展宣讲活动。由各乡镇党委、区直部门党组(党委)书记组成第一宣讲团,以报告会的形式在本地本系统内开展“党委(党组)书记宣讲”活动;由区委宣传部会同有关部门、党校,选调政治素质强、政策理论水平高的理论骨干组成第二宣讲团,以调研互动形式,深入基层一线推进“走基层”宣讲活动。此外,我们还创新学习方法,丰富活动载体,通过开展文艺巡演、书画展、送春联、农村花会汇演等活动,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推进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并充分利用电视台、广播电台、微信平台、LED显示屏、标牌道旗、布标条幅等进行广泛社会宣传,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特别是领导干部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确保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加快“经济强区、美丽冀州”建设步伐,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阔步向前。(李杰安 师磊)

相关新闻

衡水冀州区: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落实

2016-12-12 08:13:09

连日来,衡水市冀州区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掀起了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着力把大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衡水市工业新区掀起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2016-12-12 15:26:04

连日来,衡水市工业新区各部门、各单位迅速行动,周密安排,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营造浓厚氛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衡水市委办公室掀起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2016-12-13 14:45:18

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召开以后,衡水市委办公室迅速行动,周密安排,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营造浓厚氛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