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民就旅游工作到衡水市滨湖新区、冀州区调研

2016-11-14 15:16:11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11月11日,衡水市委副书记任民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旅游业发展情况到滨湖新区、冀州区调研。

    11月11日,衡水市委副书记任民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旅游业发展情况到滨湖新区、冀州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全省旅发大会精神,按照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的要求,把旅游业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位置来认识,坚持创新理念,突出特色,塑造品牌,推动全市旅游业大发展、快发展。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委农工委书记尤万东一同参加。

    任民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滨湖新区衡水湖码头、民俗博物馆、闾里小镇、冀州古城遗址和花丝非遗展示馆,详细询问规划运营管理情况及远景发展目标。他指出,旅游业作为永久的朝阳产业,是拉动转型升级的新动能、改善生态环境的新途径、扩大开放的新平台、脱贫攻坚的新手段,当前正面临大发展快发展的良好机遇。要进一步在四个方面做文章、下功夫。一是创新理念,规划引领。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抓紧组织编制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搞好与京津市场特别是知名旅行社、旅游组织的深度对接,将现有旅游景点、景区串联成线,规划精品旅游线路。要着力抓好游客中心、旅游厕所等基础设施建设,扎实开展旅游秩序和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高标准搞好旅游示范区、创客基地创建活动。二是突出特色,打造品牌。要做足“水”文章,叫响“湖”品牌,以创建5A级景区为目标,把衡水湖生态旅游包装好、策划好、打造好,把无处不精美、无处不精彩、无处不精致的“大美衡水”旅游品牌叫响、擦亮。要按照产业化发展的思路,推动旅游业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深度挖掘康养游、健步游、文化游、红色游、生态游、工业游、乡村游、音乐游等旅游新业态,构建“一湖多点”的旅游格局,搞好吃住行游购娱等服务业配套升级,加大内画、毛笔、剪纸、裘皮等旅游商品开发力度。三是完善机制,激发活力。要深化旅游行政管理体制和旅游景区管理体制改革,探索实行“管委会+村镇+公司”管理运营模式,积极培育和引进一批国内知名的综合性旅游龙头企业,增强对京津等地高端客源的吸引力,推动旅游业向高端化迈进。四是抓好载体,强化保障。要把举办旅发大会作为推动全市旅游产业跨越发展的重要载体,整合优势资源,实实在在地谋划打造一批完善功能、提升细节的旅游项目,力争把首届旅发大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各县市区要抓紧组建机构,落实保障,建好队伍,浓厚氛围,为全市旅游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记者胡昕)

相关新闻

任民就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片区建设到衡水市安平调研

2016-09-21 15:39:00

9月20日,衡水市委副书记任民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片区建设到安平县调研。

任民到衡水市政务办调研机关作风整顿工作

2016-08-16 17:01:25

8月12日,衡水市委副书记、市机关作风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民到市政务办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唐山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任民调研衡水市省级重点片区美丽乡村建设

2016-08-04 16:32:34

8月3日,衡水市委副书记任民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省级重点片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到冀州区、滨湖新区调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