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区一企业获批建立省级院士工作站

2016-10-19 16:03:20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日前,河北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省科协联合发文,正式授予“河北煜禾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站”为省级院士工作站,这是在冀州区建立的第二家省级院士工作站,同时标志着该区在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上迈出可喜步伐。

    日前,河北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省科协联合发文,正式授予“河北煜禾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站”为省级院士工作站,这是在冀州区建立的第二家省级院士工作站,同时标志着该区在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上迈出可喜步伐。

    今年以来,冀州区大力实施科技项目带动战略,把科技创新作为助推中小企业发展的强劲动力,通过新产品研发、重点项目攻关,着力培育创新型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创新对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截至目前,该区高新技术企业已达11家,拥有经认定的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220家。其中,河北煜禾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林业大学校长曹福亮教授联合建立的省级院士工作站,已指导筹建了中国(冀州)柳树植物研究所,并参与建立了郁金香种球国产化实验室,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步伐明显加快。

    据了解,设立省级院士工作站是河北省人才工作重点引智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和目标任务,是推进和深化院士智力引进工作,鼓励和吸引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参与我省经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为合作院士在我省开展科技工作搭建创新和保障平台的一个重要载体。该区企业建立省级院士工作站,有利于充分发挥院士高端智力,有效提高企业自主创新和人才培养能力,加快推进冀州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樊加伟、梁东芹)

相关新闻

衡水冀州科技创新作产业提档升级重要抓手

2014-03-27 14:25:12

去年以来,衡水冀州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产业提档升级的重要抓手,积极引导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共引进和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装备三十五项。去年以来,冀州市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产业提档升级的重要抓手,积极引导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共引进和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装备三十五项。

冀州科技项目带动战略支撑产业“有中生新”

2014-06-20 10:52:02

   今年以来,冀州市大力组织实施科技项目带动战略,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目标,以重大创新项目建设为抓手,着力培育创新体系建设、重大科技专项技术、创新型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

衡水市冀州科技下乡为秋收秋种保驾护航

2015-10-14 10:25:10

日前,在衡水市冀州庄子头村村委会大厅里,座无虚席,气氛热烈,一堂别开生面的农技培训课正在这里举办。由冀州市农技部门邀请的中国农科院小麦问题专家赵广才博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给村民们讲解先进的小麦绿色增产新技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