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谦就贯彻省委八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到冀州区调研

2016-09-20 16:30:11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9月10日,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就贯彻落实省委八届十四次全会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到冀州区调研。

    9月10日,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就贯彻落实省委八届十四次全会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到冀州区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八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上来,围绕全会作出的部署,认认真真抓好落实,集中精力干事创业,奋力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市领导戴国华、钮兴辉、程蔚青一同参加。

    泰华伟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集机器人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高科技企业。李谦一行实地察看了公司研发中心和生产车间等处,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销售、人才培养引进等情况。李谦语重心长地说,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兴起、国内外竞争日趋激烈和发展动力转换的新常态下,创新已经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希望公司坚持创新驱动,积极引进京津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加大研发力度,加快创新步伐,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岳良村是今年全省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目前正在凭借“北魏国君故里”、“北魏文明太后故里”等文化名片,打造皇家文化旅游区。李谦看展板、听介绍,详细了解美丽乡村规划建设和项目进展等情况。他指出,岳良村是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节点,必须找准定位、深挖内涵,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科学布局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传承历史文化,留住乡愁记忆,倾力打造具有代表性的特色村庄。要抓住用好美丽乡村融资平台,有效破解资金瓶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

    李谦强调,冀州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八届十四次全会精神,抓住撤市设区的重大机遇,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提升发展理念,提高工作标准,以更严更实的作风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争当全市发展的领跑者。要发挥规划引领作用,把握好城市定位,统筹规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补齐城市发展短板,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增添正能量。要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把握国家政策取向,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推动新上项目快速投产见效,为长期可持续发展筑牢基础。要不断强化科技供给,推动产业和产品向价值链中高端跃升,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李谦还十分关注冀州花田音乐生活节的筹备工作,他来到衡水湖森林公园,实地察看场地建设、环境打造和工程进展,详细了解道路交通保障、应急预案制定、餐饮住宿安全等情况。他指出,冀州花田音乐生活节是展示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和放大在外影响力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冀州区必须将其作为一场重要战役来打,主要领导亲自上手,把各项筹备工作做得细之又细、实而又实。要把底数摸清搞准,把问题估计充分,把细节考虑周全,把预案制定到位,确保万无一失。要把各项工作细化、量化、具体化,分解到具体单位和部门,摆问题、压任务、定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市区两级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确保花田音乐生活节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刘金桥)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首届冀州花田音乐生活节“完美谢幕”

2016-09-20 16:12:46

远离城市喧嚣,花海体验生活。9月17日晚10时许,在欢笑与呐喊中,在震撼与感动中,在躁动与温情中,为期两天的2016首届“冀州花田音乐生活节”完美落下帷幕,绚丽的舞台灯光、顶级的音响效果、激情的众星献唱,让歌迷们直呼过瘾。

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到冀州区调研

2016-09-12 15:52:45

9月10日,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就贯彻落实省委八届十四次全会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到冀州区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八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上来。

“互联网+”助力冀州电商经济快速发展

2016-09-08 20:37:12

今年以来,冀州区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推动电子商务与主导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注入转型升级新动力。目前,全区发展各类电商3000余家,从业人员达4万余人,日均收发货单5万余件,在阿里研究院发布的2015年度网商创业活跃度地区排名榜中,冀州位居全国第13位。

冀州加强森林资源保护 打造城市“绿肺”

2016-09-08 20:28:22

日前,国家森林资源管理考核组来冀州区就“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建立和执行情况以及林地保护工作”开展为期三天的专项督导考核。经综合考评,冀州区2015年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工作检查结果为优秀,名列河北省第一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