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冀州“夜游衡水湖灯光展”开幕:快来夜游衡水湖

2016-09-20 16:16:02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繁星点点坠湖堤,夜色阑珊灯火明。8日晚8时许,伴随着迷人的衡湖夜色和唯美的音乐旋律,首届冀州“夜游衡水湖灯光展”炫丽开幕,以震撼人心的艺术表现形式,献给八方游客一道丰盛的视觉盛宴。

首届冀州“夜游衡水湖灯光展”炫丽开幕

    繁星点点坠湖堤,夜色阑珊灯火明。8日晚8时许,伴随着迷人的衡湖夜色和唯美的音乐旋律,首届冀州“夜游衡水湖灯光展”炫丽开幕,以震撼人心的艺术表现形式,献给八方游客一道丰盛的视觉盛宴。“全国各地的灯光展也去过不少,但我感觉还是家乡的灯光展最精彩夺目,简直是一种视觉的享受!”摄影爱好者闫先生兴奋地频频按下快门,用摄像机记录下一个个精彩的瞬间。

    本届灯光展位于衡水湖南岸,以“冀都古韵·灯耀衡湖”为主题,东起碧水港湾,西至五孔桥,由30套风格迥异的灯组组成,共分为“冀州梦·衡湖缘”“衡湖美·冀州魂”“九州韵·古城兴”三大板块。其中“冀州梦·衡湖缘”板块,位于碧水港湾附近水域,以打造冀州精神为主题;“衡湖美·冀州魂”板块,位于衡水湖南岸及湖心岛,以冀州历史、人物故事、自然生态位主题;“九州韵·古城兴”板块,位于九州文化广场,着力呈现“天下九州、冀州为首”的历史画面,而每个板块又都分为若干灯组。

    步入灯光展现场,仿佛置身于一个五彩缤纷的梦幻世界。在碧水湾码头,“古韵冀州”的五彩门气势恢宏、色彩斑斓,以九州鼎样式花纹的灯光造型,展现出了冀州古韵风采,仿佛把人们重新带回到古冀州的往昔岁月;“竹林古刹”灯组以竹林寺为设计主题,通过彩灯的表现手法向游人展示着冀州这座历史悠久的名寺,带给人们静谧而神圣的视觉体验。在衡水湖离心岛,“生态冀州”灯组采用现代彩灯手法,展现出了冀州“三分秀色二分水,一城风景半城湖”的水城风光,令广大游客连连称奇;“奔跑冀州”灯组,以奔跑的马拉松运动员灯组形象,展现出健康向上的冀州精神,同时营造出了喜迎“2016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的浓厚氛围。在九州文化广场,一条5000余立方米的立体彩灯巨龙腾空而起,见证着家乡的发展,也带给了人们震撼人心的视觉享受……“太美了,太美了!”一位小朋友高兴得手舞足蹈,“感觉好像来到了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里,回去后我一定用画笔把这美景描绘下来!”

    据悉,本届灯光展将持续两个月时间,每晚8时到10时向国内外游客开放。伴随着中秋佳节及国庆节的临近,灯光展将聚集更多的人气,同时对丰富和完善冀州旅游产品,拉伸旅游人气,提高城市美誉度和旅游产品吸引力,助阵首届“冀州·花田音乐生活节”和2016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等,都将产生重要的意义。(樊加伟 寇建良)

相关新闻

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到冀州区调研

2016-09-12 15:52:45

9月10日,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就贯彻落实省委八届十四次全会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到冀州区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八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上来。

“互联网+”助力冀州电商经济快速发展

2016-09-08 20:37:12

今年以来,冀州区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推动电子商务与主导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注入转型升级新动力。目前,全区发展各类电商3000余家,从业人员达4万余人,日均收发货单5万余件,在阿里研究院发布的2015年度网商创业活跃度地区排名榜中,冀州位居全国第13位。

冀州加强森林资源保护 打造城市“绿肺”

2016-09-08 20:28:22

日前,国家森林资源管理考核组来冀州区就“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建立和执行情况以及林地保护工作”开展为期三天的专项督导考核。经综合考评,冀州区2015年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工作检查结果为优秀,名列河北省第一名。

首届冀州花田音乐生活节即将开唱

2016-09-08 15:11:23

由衡水市冀州区人民政府推出的首届冀州花田音乐生活节将于9月16日——17日,在衡水湖森林公园举办。音乐节突出环保生态的理念,依托衡水湖、衡水湖万亩森林公园的天然优势,举办一场国内高水准、高规格、大规模的音乐盛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