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衡水市冀州区午村镇优秀中学教师崔卫红

2016-09-20 16:06:29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26年来,她勤奋学习、尽职尽责,用无悔的青春和执著的爱,照亮着孩子们的求学之路;26年来,她用女性的温柔和爱心关怀、感召孩子们,让迷茫彷徨的学生重拾学习信心;26年来,她甘当一名播种者、耕耘者,悉心培育着每一株树苗、每一株花朵

    26年来,她勤奋学习、尽职尽责,用无悔的青春和执著的爱,照亮着孩子们的求学之路;26年来,她用女性的温柔和爱心关怀、感召孩子们,让迷茫彷徨的学生重拾学习信心;26年来,她甘当一名播种者、耕耘者,悉心培育着每一株树苗、每一株花朵。她就是冀州区南午村镇中学教师崔卫红。

    人人都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崔卫红深知这不仅是一份称赞,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自1990年走上教育岗位,她始终在乡镇学校从事一线教学工作。26年来,崔卫红坚持“用真情教书,以真心育人”,教学中,她严而不“酷”、严而不“苛”,对待每一名学生不仅在学习上关心,在生活中更是无微不至地关怀。

    教学的同时,崔卫红一直兼任班主任。作为一名班主任,她把全身心的爱都投入到了孩子们的身上。她的学生王振,由于父母长期在外打工,得不到家庭的温暖,变得与同学们不合群,性格孤僻,行为叛逆。崔卫红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开始隔三差五地找王振谈心,给他生活上的关照和情感上的慰藉。经过一段时间的交流,久违的笑容又重新回到王振的脸上,并很快融入到班级大家庭中,学习成绩稳步上升,今年还升入了重点高中。学生家长在接到通知书的时候,拉着崔卫红的手痛哭流涕:“谢谢老师,你就是孩子的再生父母!”

    后进生的转化是班主任工作中最令人头疼的一件事情。但在崔卫红的班级里,这些“差生”却得到了更多的偏爱。课堂上,她提问最多的是“差生”、辅导最多的是“差生”,表扬鼓励最多的还是“差生”。课后,她善于跟后进学生一起谈心、交朋友,使这些学生体会到了老师对他们的爱。崔卫红还善于在教学中为“差生”降低学习难度,并随着他们的提高逐步增加难度,树立起他们的信心、激发起他们的学习兴趣。

    工作中,崔卫红还很注重研究学生的心理,做孩子们的知心朋友。在她的班级里,谁最近的学习压力大、谁的家庭出了问题、谁跟同伴闹了矛盾,都逃不过她的眼睛。在她的耐心疏导下,她所教过的学生阳光、阳刚,她所带出的班级正气、大气,她本人也多次被授予冀州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德育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提起崔卫红,同事们都会竖起大拇指,夸她“顶呱呱”。她是一名普通的乡镇数学教师,但也是一位闻名全区的钻研型教学“行家里手”:她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充分运用学校现有的教育教学资源,大胆改革课堂教学。因为自己在计算机应用技术方面的不足,她自费购买电脑,潜心钻研,经过刻苦练习,崔卫红由原来的电脑盲成为电脑操作高手。2013年,她制作的课件还被评为冀州区多媒体课件制作一等奖。近几年来,崔卫红连续担任九年级的教学工作,凭着刻苦钻研的韧劲儿,她所带班级的教学成绩每年都名列学校乃至冀州区前茅。

    2013年她被评为冀州区第一届五星教师,并且是乡村教师第一名;2014年被授予河北省优秀教师称号,今年又被评为河北省优秀乡村教师……任教至今,崔卫红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绩。(张月亭)

相关新闻

“互联网+”助力冀州电商经济快速发展

2016-09-08 20:37:12

今年以来,冀州区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推动电子商务与主导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注入转型升级新动力。目前,全区发展各类电商3000余家,从业人员达4万余人,日均收发货单5万余件,在阿里研究院发布的2015年度网商创业活跃度地区排名榜中,冀州位居全国第13位。

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到冀州区调研

2016-09-12 15:52:45

9月10日,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就贯彻落实省委八届十四次全会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到冀州区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八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上来。

冀州加强森林资源保护 打造城市“绿肺”

2016-09-08 20:28:22

日前,国家森林资源管理考核组来冀州区就“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建立和执行情况以及林地保护工作”开展为期三天的专项督导考核。经综合考评,冀州区2015年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工作检查结果为优秀,名列河北省第一名。

冀州区黄瓦窑村停水一个多月 村民吃水成难题

2016-09-06 15:11:24

日前,冀州区南午村镇黄瓦窑村的村民遇到了一件烦心事。他们村停水已经一个多月了,至今没有恢复供水,这给他们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

首届冀州花田音乐生活节即将开唱

2016-09-08 15:11:23

由衡水市冀州区人民政府推出的首届冀州花田音乐生活节将于9月16日——17日,在衡水湖森林公园举办。音乐节突出环保生态的理念,依托衡水湖、衡水湖万亩森林公园的天然优势,举办一场国内高水准、高规格、大规模的音乐盛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