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冀州“大智移云”产业正式起航

2016-08-30 12:00:05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8月28日,衡水市冀州互联网创新创业大厦开工奠基,集聚产业一流智力资源的三大“云平台”揭牌,“冀州云”项目正式签约,这标志着“大智移云”产业在冀州落地生根,迈出了抢抓互联网产业发展先机、加快科技创新的新步伐。

    8月28日,衡水市冀州互联网创新创业大厦开工奠基,集聚产业一流智力资源的三大“云平台”揭牌,“冀州云”项目正式签约,这标志着“大智移云”产业在冀州落地生根,迈出了抢抓互联网产业发展先机、加快科技创新的新步伐。

    近年来,冀州区借助京津智力资源,大力实施“科技强区、创新驱动”战略,通过探索科技创新新路径,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产业发展的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明显提升,高新产业发展迈入“云”时代。该区依托云计算产业联盟,牵手“千人计划”专家,着力建设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创意园,促进云计算、大数据创新成果进驻冀州,高端要素向冀州靠拢,全面布局“大智移云”新业态。

    以互联网创新创业为主体的“双创大厦”项目,着力推进科技项目研发,为京津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创造便利条件,促进人才资源、科技资源转化为冀州产业优势、经济优势,让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新产品在冀州落地生根,从而促进科技成果与冀州经济发展转型紧密融合,打造冀州产业发展新的“增长极”。

    集聚产业一流智力资源的“冀州云大数据创业创新基地”、“冀州云联合实验室”、“云计算资源产业联盟冀州站”三大“云平台”,致力于提升冀州信息化产业发展水平,推动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助力冀州产业升级、发展提速。此次冀州区与中关村智能硬件产业联盟以及北京友普公司签约合作,正式开启引领“大智移云”产业之先的“冀州云”项目,将吸引更多大数据企业落户冀州,共建“新冀州大数据平台”和“京津冀县域大数据生态圈”,从而全面打造“立足冀州、辐射京津”的大数据服务中心。

    为推动冀州由向科研院所“借脑”向科技创新“集智”转变,入驻人才由“星期六工程师”向不走的“伙伴科学家”转变,该区积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坚持市场主体到哪里、服务就跟进到哪里,通过制定出台《关于鼓励内外客商投资的优惠政策》、《关于鼓励全民招商引资的奖励办法》、《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十条规定》等一系列文件,全面打造优惠透明的政策环境和良好的人才创业环境,从而在全区营造“重视创新、支持创新、呵护创新”的发展氛围,促进了以“大智移云”产业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在冀州生根发芽、成长壮大。(李杰安)

相关新闻

衡水市冀州区开启“新引擎”激发经济新活力

2016-08-25 10:24:36

衡水市冀州区进一步强化改革和创新意识,坚定不移推动综合改革向纵深拓展,通过开启制度改革“新引擎”,全面激发经济新活力。

衡水市冀州区借势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2016-08-25 10:37:51

衡水市冀州区借势京津冀协同发展良好机遇,立足现有产业特色优势,找准定位,精准招商,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中加快转型升级步伐,逐渐构建起了京津冀对接发展新格局。

冀州区委统战部开展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反哺工程”

2016-08-25 10:46:50

衡水市冀州区委统战部开展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反哺工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