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冀州区法律援助中心精心打造窗口服务品牌

2016-08-30 11:46:44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今年以来,衡水市冀州区法律援助中心按照“临街、一层”的要求,依托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开设便民服务窗口,着眼细节,规范服务,切实提升法律援助服务的质与量。

    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今年以来,衡水市冀州区法律援助中心按照“临街、一层”的要求,依托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开设便民服务窗口,着眼细节,规范服务,切实提升法律援助服务的质与量。

    中心以便民利民为导向,精心改善服务环境,采取开放式、柜台式服务,工作人员统一着装、持证上岗,并配备了计算机、电话机、打印机等办公设备,购置了水杯、雨伞等便民用品,着力打造了一个让群众看得见的便民服务平台;在显著位置上摆放了宣传展架,陈列了宣传单页、明白纸、服务手册等资料,来访群众对于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要求、程序以及所需提交材料等事项一目了然,为群众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民服务。

    为了提高群众满意度,中心以“便捷、高效”为准则,将窗口服务规范化,开展“四个零”服务,即:“零等待”,群众咨询的问题第一时间解答;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案件第一时间受理;“零距离”,对于因年老、体弱不能到服务中心办理手续的受援群众,工作人员提供上门服务;“零收费”无偿服务,禁止一切收费的行为,禁止办理有偿案件;“零投诉”窗口服务,力求群众意见登记簿无投诉,群众满意度达100%。

    中心便捷、高效的服务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截止目前,共接待群众来访来电咨询58件,受理法律援助案件42件,同比增长40%,有力的维护了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陈燕)

相关新闻

冀州区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促协调推进会

2016-08-23 20:14:57

近日,冀州区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推进会,交流前阶段学习教育进展情况,部署加强学习教育督促指导工作,推进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冀州“三化同步”助推现代农业发展

2016-08-09 16:32:40

今年以来,冀州区以现代农业发展为方向,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通过提高农业生产规模化、农业管理科技化、农业结构特色化水平,着力做强农业经济,推动现代农业蓬勃发展。

衡水市冀州区一农业科技成果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2016-08-03 10:32:56

日前,由衡水市冀州区河北永生食品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小麦粉质量安全加工工艺及信息化控制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技术项目,顺利通过河北省科技厅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整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这是该区农业科技创新领域的最新成果,同时标志着该区农业科技创新迈出新步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