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7-15 18:08: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冀州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通过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确保全区学习教育扎实起步、稳步推进。

    河北新闻网讯(樊加伟 齐红肖 翟一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冀州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通过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确保全区学习教育扎实起步、稳步推进。

    据悉,该区明确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体责任,区直各单位党组、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为第一责任人,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确保基层党委对所辖党组织的管理做到全覆盖、全过程指导。同时,该区学习教育方案从力求实际出发,既灵活多样又充实具体,既照顾各行业特点又注重不同党员层次,各党小组每月进行一次集中学习,学习时间不少于半天;区级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坚定信仰信念、保持党员本色,强化看齐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勇于担当作为、发挥党员作用等专题,定期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小组的学习讨论活动。

    为确保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该区创新学习形式和载体,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创建了“冀州党旗红”微信公众平台,合理设置学习模块,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冀州党旗红”微信公共号开通以来,该区已有5000多名基层党员进行关注,推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2期,宣传先进典型事迹50余例,很好的营造了人人了解、人人关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浓厚舆论氛围。

    该区以学习教育统领作风整顿,以作风整顿深化学习教育,着力解决党员教育管理失之于宽、松、软,党内生活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党组织软弱涣散等方面的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化改革、促进发展中积极作为;深入开展“一问责八清理”,强化问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促使各级党组织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通过狠抓反面典型,坚决查处一批顶风违纪的行为,及时曝光、严肃问责,切实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收到实效。

相关新闻

冀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严从实”不走过场

2016-07-15 18:04:03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冀州区严格落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总要求,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四讲四有”的总标准,在学习教育上从严从实、不走过场、务求实效,初步形成了“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

衡水冀州区“互联网+”打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新平台

2016-07-15 09:12:01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衡水市冀州区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创建了“冀州党旗红”微信公众平台,设置多个学习模块,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

衡水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获国务院批复 冀州撤市设区

2016-07-06 08:36:43

根据国务院批复,衡水撤销县级冀州市,设立衡水市冀州区。此次调整,扩大了衡水市城市发展空间,优化了资源配置和城市发展格局,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冀中南功能拓展区,全面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和辐射力具有重要意义。

衡水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 冀州将撤市设区

2016-07-05 18:16:31

今日上午,衡水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动员大会召开。会上宣读了国务院关于衡水市调整行政区划的批示,撤销县级冀州市,设立衡水市冀州区。

衡水区划调整获国务院批复!冀州撤市设区

2016-07-05 16:10:50

国务院已经批复衡水市调整行政区划,同意撤销县级冀州市,设立衡水市冀州区。衡水市的行政区划将由1区、8县、2县级市的格局变为2区、8县、1县级市的格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