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严从实”不走过场

2016-07-15 18:04: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冀州区严格落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总要求,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四讲四有”的总标准,在学习教育上从严从实、不走过场、务求实效,初步形成了“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

    河北新闻网讯(樊加伟 李杰安 翟一杉)“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冀州区严格落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总要求,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四讲四有”的总标准,在学习教育上从严从实、不走过场、务求实效,初步形成了“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

    该区围绕“两学一做”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有的放矢”。学习教育如何抓、党员问题如何找、整改措施如何定等方面的问题,深入乡镇、部门、联系村开展调研走访,全方位、宽领域、多途径征求社会各界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确保把学习教育和解决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同时,在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党员,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广泛开展“献一策”活动,并针对非党人士专门开展了问卷调查,围绕“你心目中党员什么样、希望党员解决哪些问题、对学习教育有何意见建议”等方面征求意见。截止目前,该区累计征求意见建议1360余条,为实现“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奠定了坚实的的基础。

    为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行合一,该区探索创新学习教育形式、抓实抓活学习教育载体,力促学习教育“不空不虚”。其中,通过开通“冀州党旗红”微信公众平台,打造微信“第二课堂”,定期推送党章党规要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时收集学习教育方针政策、会议讲话精神,确保学习教育跟进最前沿;通过启动“佩戴党徽”活动,在各级领导干部、窗口单位、执法执纪部门党员中,亮明党员身份,展示党员风采,引导党员干部时时处处以“四讲四有”标准要求自己,把合格标尺立起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通过开展“寻找湖城最美党员、最优基层党组织”行动,深入发掘、宣传基层党员的先进事迹,推广、介绍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做法,充分展示新时期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

    该区按照乡镇、村、教育、卫生、社区、“两新”组织六大领域进行分类指导,根据基层不同实际情况,因地制宜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学习教育效果。针对“文化低学不懂”的问题,该区通过配备学习教育指导员,定期深入到村、企业进行辅导讲课,特别是从老党员、退休老干部中挑选了13名专题教员,深入基层开展巡回辅导,力促学习教育“无缝隙”;针对“人员散不集中”的问题,该区通过采取集中学习与分组学习相结合,集体学习与送学上门相结合等方式,力促活动教育“全覆盖”;针对学习教育“两张皮”的问题,该区通过改变“一把抓”、“一锅烩”学习方式,在全面学习基础上,各有侧重、因需施教,使基层党员在用科学理念武装头脑、解放思想的同时,提高协同发展的本领和水平,力促学习教育“见成绩”。

相关新闻

冀州精心打造美丽殷实的城市新区

2016-07-15 17:23:01

冀州区结合“东拓拥湖、西游养生、南聚产业、北承古风、中兴主城”城市空间布局,不断拉大城区框架,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精心打造美丽殷实的城市新区。目前,该区35个城建项目已开工建设,8个项目即将开工,城区建成区面积达到21平方公里,城镇化率达到53.9%。

衡水市冀州区精心打造美丽新区

2016-07-14 14:49:25

衡水市冀州区结合“东拓拥湖、西游养生、南聚产业、北承古风、中兴主城”城市空间布局,不断拉大城区框架,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精心打造美丽殷实的城市新区。

衡水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获国务院批复 冀州撤市设区

2016-07-06 08:36:43

根据国务院批复,衡水撤销县级冀州市,设立衡水市冀州区。此次调整,扩大了衡水市城市发展空间,优化了资源配置和城市发展格局,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冀中南功能拓展区,全面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和辐射力具有重要意义。

衡水区划调整获国务院批复!冀州撤市设区

2016-07-05 16:10:50

者从河北省衡水市民政局获悉,日前国务院已经批复衡水市调整行政区划,同意撤销县级冀州市,设立衡水市冀州区,以原冀州市的行政区域为冀州区的行政区域,冀州区人民政府驻冀州镇冀新西路239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