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检察院“三晒三评”激发干警活力

2016-06-16 15:41: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近年来,冀州市检察院积极探索建立“晒业绩、评先进科室,晒贡献、评优秀干警,晒灼见、评最合理化建议”的“三晒三评”干警考核新模式,激发干警活力。

    近年来,冀州市检察院积极探索建立“晒业绩、评先进科室,晒贡献、评优秀干警,晒灼见、评最合理化建议”的“三晒三评”干警考核新模式,激发干警活力。

    以“晒业绩、评先进科室”显活力。通过述职演讲、点评及推荐、投票等环节晒业绩,按民主集中制的原则评比活动,激励先进、督促后进、提醒改进;对评选出来的先进科室通过微信、微博、公示栏及时对外公开先进科室的工作特色亮点进行公开,激发集体荣誉感,畅通经验交流与分享渠道,对于“慵”、“懒”、“散”、“拖”的科室进行激励鞭策,增强干警的荣誉感。

    以“晒贡献、评优秀干警”促实效。在活动中,干警通过演讲对去年和今年的工作进行再总结,再谋划;述职期间检察长、副书记、副检察长等可根据述职问题进行提问,适时对述职干警情况进行互评,肯定成绩、提醒整改。评定结果将作为党组对中干警工作实绩考核评价和评先评优的重要内容,作为提拔任用的重要参考依据。

    以“晒灼见、评最合理化建议”促发展。通过设置征求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召开座谈会,对征集的建议逐条进行了研究,对该院干警提出的增设洗车点的、落实带薪年休假等合理化建议,经党组研究能落实的立即进行了安排部署。

    冀州市检察院通过把开展“三晒三评”活动的过程变成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过程,总结成绩、展现亮点的过程,查摆问题、化解矛盾的过程,评先选优、弘扬正气的过程,解放思想、献计献策的过程,激发活力、助推发展的过程,从而让干警在活动中看到差距、明确思路、转变作风,激发干警工作活动。(通讯员刘延岭 记者史艳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