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多措并举为“三夏”生产保驾护航

2016-06-15 16:23: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时值“三夏”生产的关键时期,为更好的服务农业生产、方便农民群众,冀州市精心组织、深化服务,多措并举为“三夏”生产保驾护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樊加伟 记者翟一杉 何菁)时值“三夏”生产的关键时期,为更好的服务农业生产、方便农民群众,冀州市精心组织、深化服务,多措并举为“三夏”生产保驾护航。

    据介绍,冀州市组织技术人员对全市参加“三夏”生产的农业机械逐一进行检修、安装、调试,确保不漏检一台,保证农用机械充分发挥在“三夏”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目前,该市600余台联合收割机、3000多台播种机械已全部检修完毕,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夏收夏种作业中。在此基础上,该市进一步加强与经销商、维修网点的联系,提前备好各类易损零部件、整机货源,全市100余个农机维修网点实行24小时营业,并开展送机送件到村、到户、到田服务,做到“小修不出田、中修不出村、大修不出镇”,确保机械作业顺畅、不误农时。

    同时,他们专门组织开展护农保“三夏”专项行动,对农资生产经营部门开展“拉网式”执法检查,重点打击制售假劣种子、化肥、农药等违反行为,全力规范农资市场秩序。截至目前,该市累计出动执法车辆50车次,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抽检农资30份次。

    据悉,该市农业部门组成了20余个农业服务小分队,认真听取农民意见建议,及时了解和掌握农民的需求,并抽调农业技术骨干向农民朋友详细讲解农业科技知识、安全使用农机、农具技能等,指导农民根据小麦成熟情况及天气变化加快收获进度,确保颗粒归仓。截止目前,该市农业部门已深入全市10个乡镇,累计开展农业帮扶30余场次。

相关新闻

衡水市冀州三大举措助力环保源头治理

2016-06-14 15:10:34

今年以来,衡水市冀州将加强煤炭管理作为推动环保工作实现源头治理的重要举措,明确治理重点,建立工作体系,完善监管网络,确保环境保护迈上新台阶,还百姓一片“绿水蓝天”。

冀州完成乡村两级卫生与计划机构整合工作

2016-06-14 10:38:55

    为加快乡、村两级卫生与计划生育机构改革,冀州市委、市政府本着机构整合、队伍稳定、工作融合的原则,有序运作,深入推进,最近出台了冀州政办字【2016】5号《冀州市关于乡、村两级卫生与计划生育机构整合方案》,确定了机构设置、财产界定、职责划分等事项。冀州市政府于5月20日召开了由市编办、卫计局、各乡镇长、各乡镇卫生院院长等部门参加的工作会议,作出部署,确定整合到位。

冀州市交通运输局以工匠精神推进项目建设

2016-06-14 10:37:23

    连日来,在冀州市小寨乡森林公园至南安阳城村新建工程的施工现场,冀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多名施工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该局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念好“抢、严、防”三字经,全力推进项目进展,为衡水湖片区改造、冀州首届花田音乐节打下坚实的基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