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西王庄镇狠抓“平安建设”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2016-06-14 10:33:33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今年以来,衡水冀州西王庄镇以“平安建设”为抓手,创造性地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积极构建“大平安”乡镇管理格局,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指数。

    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夯实“平安建设”基础。该镇积极开展矛盾纠纷“零上交”村庄创建活动,以干部坐班、分片负责、民主议事三大机制为抓手,推动社会治理环境的持续好转。同时,该镇将做好信访工作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基石,探索建立了矛盾纠纷排查五级“防控网”以及“重大事项矛盾纠纷化解”机制,抓大、抓小、抓隐患,将矛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截至目前,该镇累计排查各类矛盾纠纷55件,化解率达95%以上。

    开展法治意识宣传,营造“平安建设”氛围。该镇深入开展了“平安建设”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张贴法治宣传标语、法律宣传进学校和农户等系列行之有效的宣传形式,及时宣传平安创建活动成果,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极大地激发了公众广泛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构建“平安乡镇”奠定了坚实基础,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开展“平安乡镇”创建,维护“平安建设”成果。为确保农村社会稳定,该镇大力开展了平安建设“十大星级创建”活动,在25个村全部开展了星级创建工作,并投入资金规范了“星创办”办公条件,实施了“三办一中心”联合集中办公,进一步提高了办事效率。同时,该镇以规范平安建设“网格化”管理为重点,进一步健全完善了维稳预警、治调主任月例会月考核、“平安建设”自办刊物不定期发行、矛盾五级逐级排调网、矛盾纠纷零上交等“平安建设”五大机制,并基本实现了农村基层组织、农村经合组织、农村综治维稳组织和基层民主组织全覆盖,使社会管理水平明显提升。(樊加伟、谢庆聚)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