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一节能环保采暖新产品“受青睐”

2016-06-13 09:29: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日前,来到河北威曼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新型节能环保采暖设备生产装配车间里,看不到烟雾缭绕的场景,听不到机声隆隆的杂音,也闻不到粉尘铺面的呛味儿,安静整洁的生产车间里,技术工人正在现代化流水线上有条不紊的忙碌着,一台台新型空气能采暖设备——超低温空气源热力泵陆续组装完成,等待装箱运往全国各地……

 

河北威曼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吉雪正在和技术人员一起检验新型节能环保采暖设备。(樊加伟 摄影

日前,来到河北威曼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新型节能环保采暖设备生产装配车间里,看不到烟雾缭绕的场景,听不到机声隆隆的杂音,也闻不到粉尘铺面的呛味儿,安静整洁的生产车间里,技术工人正在现代化流水线上有条不紊的忙碌着,一台台新型空气能采暖设备——超低温空气源热力泵陆续组装完成,等待装箱运往全国各地……“节能环保,是这种新型采暖产品的最大优势,现在人们对于这种产品的价值越来越认可,供货渠道越来越畅通了!”河北威曼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吉雪,望着刚刚组装成型的新产品,信心满满的说。

2001年初,姚吉雪正式开始了在采暖行业的创业历程,十余年在这个行业的“摸爬滚打”,姚吉雪最初从传统采暖行业做起,由于当时的采暖市场尚未饱和,环保压力也远远没有现在这么大,再加上姚吉雪优秀的经商能力,因此创业的头几年,他确实做得“顺风顺水”。2012年,姚吉雪注册成立了——河北互强地暖设备有限公司,公司也发展成为集生产、销售、安装于一体,拥有为客户提供全程“一站式”服务的大型供暖设备生产企业。然而,随着全球范围内资源和能源的日益紧缺以及环境污染程度的加重,国家环保治理力度逐步加大,特别是2012年以后,一系列推进治污减排、节能环保的政策措施陆续出台,而传统采暖设备普遍采用燃煤作为燃料,已经不符合国家政策扶持的方向了。2013年以后,姚吉雪公司在传统采暖设备领域的销售额锐减,市场也大幅萎缩。那一段时间是姚吉雪出去调研参观考查最多的是一段时间,“必须找到一种既符合国家环保政策、由具有广阔市场前景的供暖替代产品,企业才可以生存和发展!”凭着对于供暖行业多年的了解,姚吉雪逐渐将注意力放在了一种新型空气能冷暖设备——“超低温空气源热泵”上面,经过对于设备生产原理的详细了解以及对产品市场前景的充分考查,姚吉强认准了这种产品就是他想要的!

2015年12月,姚吉强注册成立了一家全新的公司——河北威曼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并立即大胆聘请专业技术人才,集中资金和精力开始了新产品研发工作。那一段时间,姚吉雪天天吃住在公司,俯下身子同研发人员一起努力攻关,经过艰苦的技术研发和智力投入,今年年初,新型超低温空气源热泵技术难关正式攻克了。现如今,河北威曼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具备了超低温空气源热泵的批量生产能力,可年产空气源热泵1万台套,年销售额达1000万元以上,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并广泛应用于公寓、酒店、学校、医院等众多领域。“节能环保、不需燃煤且使用成本低廉是产品最大的‘亮点’,也是最大的‘卖点’。我们计划用3年左右的时间,利用‘超低温’技术完成空气能冷暖设备系列产品的技术研发和批量生产,为建设我们的‘美丽中国’尽一份心力!”谈到公司未来发展,姚吉雪激情满怀、踌躇满志.....(樊加伟、李杰安)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