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两学一做”助推经济社会协同发展

2016-06-13 09:04: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冀州市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工作干劲、提升发展能力,把“两学一做”落实到推动发展上,固本强基、精准发力、善谋善为,确保重项工作持续突破,经济社会协同发展,群众“幸福指数”全面提升。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冀州市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工作干劲、提升发展能力,把“两学一做”落实到推动发展上,固本强基、精准发力、善谋善为,确保重项工作持续突破,经济社会协同发展,群众“幸福指数”全面提升。

    在激发工作干劲上“固本强基”。为把广大党员干部思想统一到“项目第一、投入拉动、产城互动”上,确保各项工作强势开局,跨越赶超,该市明确提出了十三五“率先建成全面小康、冲刺全省30强”的增比晋位目标以及产业、城建投入“双百亿”的目标,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自强跨越、争创一流。同时,为进一步激发工作干劲,该市专门出台了《市委常委公开承诺》和《关于狠抓工作落实的八项机制》,对重点工作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重大工程实行兵团攻坚、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截止目前,该市在共谋划重点城建工程66项,总投资达137亿元;通过在北京举办集中招商周活动,成功对接企业500家,签约项目近20个,达成意向50余个。

    在提升发展能力上“精准发力”。该市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全市范围内大兴学习之风,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加强理论学习、注重政策研究、深入基层调研,特别是专题学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解决好“怎么看、怎么干”“怎么抓、抓什么”的问题。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该市结合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和“一问责八清理”行动,推动各单位提高效能、优质服务,集中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目前,该市累计清查各类问题810个,其中问责类121个,八清理类689个。已经整改完成721个,其中给予纪律处分152人,批评教育404人,组织处理13个,服务质量和效率实现全面提升。

    在改善民生事业上“善谋善为”。该市在改善民生事业上下功夫,大力开展以“帮扶一名贫困群众、传授一门实用技术、提供一条致富信息、调解一个矛盾纠纷、办一件实事好事”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活动,让群众感受到了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和实惠。截止目前,该市在382个行政村中全面推行了“阳光低保”政策,并实现政策宣传、阳光听证、公示公开“3个100%”;通过设立城乡特困情况“关爱基金”,累计救助100余名城乡特困群众。同时,为彻底打赢扶贫攻坚战,该市专门抽调精干力量,通过开展精准帮扶,大力实施产业脱贫、就业脱贫、救助脱贫、医疗脱贫、保障脱贫等工程,确保实现“一年集中攻坚、两年全面脱贫”,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优越感和共享感。(樊加伟、李杰安)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