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助力衡水市冀州打造特色城市品牌

2016-05-16 15:56:56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日前,衡水冀州邀请中央电视台发现之旅频道《揽胜神州》栏目组走进该市,采访拍摄大型城市纪录片,该市美誉度与知名度进一步提升。今年以来,冀州市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谋划实施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项目措施,全力打造特色城市品牌。

    为塑造良好的城市形象,该市创新工作思路、顺应信息化发展的潮流,通过运用新媒体营销手段,有效提升了冀州知名度。他们先后建立“掌上冀州·京南明珠”官方微信群和以智能手机为终端的手机融媒体平台——“掌上冀州”手机台,并充分利用冀州旅游局官方网站、微博推介冀州人文历史、自然生态,发布旅游景区、旅游商品、特色美食、冀州名人、旅游动态等信息,累计吸引上万名粉丝关注,塑造了“汉韵古都、欢乐水城”的旅游形象和城市品牌。同时,该市还充分利用特色“节事活动”打造靓丽“城市名片”,其中占地100余亩的“郁金香花展”开园纳客,向日葵园花展、菊花园花展、花田音乐生活节紧张筹备,特色节日活动逐渐成为该市城市形象宣传的“引爆点”。

    该市充分利用濒临衡水湖的得天独厚优势,在城市规划和建设中秉承“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天人合一”的理念,持续抓好衡水湖生态修复、河渠生态整治、湖河水系打通工程,充分彰显城水相依、人水和谐、环境优美的现代滨湖城市特色,让城市融入自然。目前,初步形成了200公顷滨湖公园、33公顷老盐河生态公园、3.7公顷和平广场、3.9公顷音乐广场、4.9公顷人工湖湿地的“两园、两场、一湿地”的城市公园绿化格局;老盐河生态公园二期、冀新公园、老盐河南段疏通绿化工程、德政园、冀午渠沿线绿化、避暑堂生态文化公园正在加紧建设。同时,该市还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把文化元素注入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全过程,守住历史根脉、留存城市记忆,努力打造特色文化品牌,一个既有历史厚重感又有时代高品位的文化名城正在形成。(樊加伟、孙晓峰)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