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良好开局

2016-05-16 15:54:07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连日来,衡水冀州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统一到全市“两学一做”动员会议精神上来,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

    该市明确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体责任,市直各单位党组、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为第一责任人,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基层党委对所辖党组织的管理做到全覆盖、全过程指导。学习教育方案从实际出发,既要灵活多样又要充实具体,既要照顾各行业特点又要注重不同党员层次。各党小组每月进行一次集中学习,学习时间不少于半天;市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小组的学习讨论,围绕坚定信仰信念、保持党员本色,强化看齐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勇于担当作为、发挥党员作用等专题组织讨论。

    为确保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该市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教育中走在前面、深学一层,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与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查摆解决问题、一起接受教育、一起参加党员民主评议。按照市委安排,市级领导要参加分包乡镇和部门的学习教育动员会,指导好所分包乡镇和分管部门的学习教育。

    同时,该市以学习教育统领作风整顿,以作风整顿深化学习教育,着力解决党员教育管理失之于宽、松、软,党内生活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党组织软弱涣散等方面的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化改革、促进发展中积极作为;深入开展“一问责八清理”,强化问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促使各级党组织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针对排查出的问题,他们狠抓反面典型,坚决查处一批顶风违纪的行为,及时曝光、严肃问责,切实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李杰安、李靖远)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