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学民就基层党建示范区建设到衡水市冀州调研

2016-04-13 10:22:54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围绕贯彻落实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4月6日,衡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学民到冀州市,就基层党建示范区建设进行调研。他强调,创建基层党建示范区,既要做靓“面子”,更要做实“里子”,要围绕市委“三个强化、四个提升”的基层党建新格局,深入推进“湖城先锋”行动,着力打造一大批班子好、干部强,环境好、生态美,产业好、百姓富的高标准党建示范区(带),把环湖党建示范区打造成衡水的靓丽名片。

    陈学民先后深入到冀州镇北岳家庄村、双冢村,小寨乡后庄村、北安阳城村,以及衡水湖万亩森林公园建设现场,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对冀州市近年来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陈学民指出,精心打造环衡水湖党建示范区,是全市“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的龙头和关键,创建工作要立足实际、不遗余力。一要抓班子带队伍。突出抓好乡镇党委书记、村党组织书记和农村致富带头人“三支队伍”建设,持续推行企业家“村官”计划,全面落实“1+10”党员联系户制度和“五议三公开”工作法,培育一大批“双强型”农村干部、“双带型”农村党员。二要抓环境保生态。深入挖掘环湖党建示范区所辖村的人文传承和自然优势,既注重景观打造,又不能搞花架子,同时要加强生态保护、生态修复,重点解决好美丽乡村“六改六建”等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里子”问题,提升环湖森林公园建设水平,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党建示范区创建带来的实惠。三要抓产业富百姓。突出村庄和产业特色,推进土地流转,谋划产业项目,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增加集体积累,促进农民增收。借助衡水湖和万亩森林公园等旅游资源,鼓励党员干部先行先试,加快发展农村餐饮、乡村旅游、农村物流和社会服务等第三产业,带领和带动农民不断扩大增收渠道。(记者刘金桥)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