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建设“街头游园”打造市民“休憩港湾”

2016-03-30 10:50:15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为进一步提升冀州城市形象和休闲品位,日前,衡水市冀州抢抓有力节气,全面启动实施街头“绿地改游园”工程,着力打造“一园一景致,一园一特色”的街头游园。

    该市“绿地改游园”工程包括,职教预留地、大刘预留地和财政局预留地三处街头绿地改游园工程。其中,职教预留地“绿地改游园”工程,绿化面积5197平方米,以丁香为主题,通过密林过渡区自然地将中心广场与之连接起来,做到动观、静观,群游与独处兼顾,使游人找到“自己所需要”的空间类型。大刘预留地“绿地改游园”工程,绿化面积4588平方米,在装饰铺装上运用海棠花纹,通过采用规划与自然、开敞型与丛林型相结合的手法,打造宜赏宜游的“开放空间”。财政局预留地“绿地改游园”工程,绿化面积3084平方米,以樱花为主题,运用微地形、缓坡种植、特色点景石、座椅、草坪、观景亭架组合等多种特色景观元素,创造出欢快、活跃的环境气氛。

    据了解,冀州市“绿地改游园”工程总投资250.59万元,预计今年9月底全部建成。届时,将进一步提高该市城市生态质量和市民生活质量,也为广大市民生活休闲增添了一道温馨而独特的“休憩港湾”。(樊加伟、李晨)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