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市召开“四城同创”动员暨城建项目攻坚誓师大会

2016-03-21 10:58:08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2月23日,衡水市冀州召开“四城同创”动员暨城建项目攻坚誓师大会。冀州市委书记刘占强、市长石英俊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市直各部门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相关城中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师磊 摄

    2月23日,衡水市冀州召开“四城同创”动员暨城建项目攻坚誓师大会。冀州市委书记刘占强、市长石英俊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市直各部门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相关城中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认真贯彻中央、省、衡水市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为抓手,强力启动城建三年攻坚行动,动员全市上下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城市建设热潮,早日将冀州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美丽滨湖城市。

    冀州市委书记刘占强指出,“四城同创”、城建攻坚是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冀州”的重大战略举措,必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必胜信念。“四城同创”、城建攻坚是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城市做大做强的必然要求。冀州市委、市政府提出开展“四城同创”、城建攻坚是基于多年城市建设的坚实基础,基于对今后城市发展高度负责的追求和担当。“四城同创”、城建攻坚是打造平台、增创优势,推动经济跨越赶超的内在要求。要通过“四城同创”,拉大城市框架,拓展城市空间,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综合竞争能力,为“自强跨越、领跑晋位”注入新动能。“四城同创”、城建攻坚是攻坚小康、改善民生,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的迫切要求。开展创建活动,取得称号不是目的,最终是让群众享受到更多城市文明成果。

    刘占强强调,要突出重点、打造亮点,以“四城同创”、城建攻坚的深入开展全面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要坚持以高起点规划引领高标准创建。要强化规划的龙头意识,确保规划的刚性执行,一张蓝图绘到底、管到底、建到底。要坚持完善城乡设施加速一体发展步伐。要突出基础先行,拉大城市框架;要突出民生优先,启动城中村改造;要突出城乡统筹,建设美丽乡村。要坚持提升生态文化优势打造特色品牌。要放大滨湖生态优势,提升园林绿化品位,挖掘历史文化资源。要坚持“产城教”融合发展做强城市支撑。要加快发展旅游产业,不断做强商贸物流产业,着力提升文化教育产业。要坚持以精细化管理营造优美舒适环境。要抓好综合整治,强化城管执法,推进精细管理。要坚持培树社会新风正气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今后几年,该市将围绕“让城市更美丽、让社会更文明、让人民更幸福”的总体目标,紧扣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意见要求,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共建文明”的生动局面。

    刘占强强调,“四城同创”、城建攻坚是一场硬仗,必须锤炼作风、凝聚合力,确保决战决胜。要强化领导、服务大局。全市上下要强化“一盘棋”思想,既要唱好“主角”,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也要当好“配角”,协同配合、步调一致、形成合力。要勇于攻坚、敢于担当。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必须激发群众的积极性,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让群众成为新型城镇化的最大受益者。要解放思想、创新举措。要统筹用地管理、盘活存量、争取增量、提高质量;要强化经营城市的理念,用足用好城建投融资平台,把资源盘活,把优势用足;要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和农村综合改革,努力实现以人为本的城镇化。要严格监管、打造精品。各建设单位要增强质量意识,注重细节、彰显品位、多留精品、不留遗憾;要加强监督监管,确保各项工程都能经得起历史和群众的检验。

    市长石英俊就落实好会议精神讲了具体意见,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思想同心、工作同向,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拒绝理由、完成任务。要齐心协力,勇于担当,严督实查。要稳扎稳打、干出精彩。要坚持规划先行,坚持质量第一,坚持安全为重。要发动群众、凝聚合力。要广泛宣传,倾听民意,聚合民力共同把冀州城市建设好、管理好、发展好。(李杰安、张秋朋)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